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解读叠石桥家纺三期市场逆势发展密码
2022/12/21 18:09  新华报业网  

  今年是杨斌做家纺生意的第二十五个年头。2011年,他在叠石桥家纺三期市场承租了两个店铺,专注于婚庆市场,“四件套”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近两年,受疫情反复的影响,店铺少了很多“人气”。不久前,叠石桥家纺三期市场发布新一轮承租信息,杨斌却丝毫没有犹豫,仍旧签下了两个店铺。杨斌说,是家纺三期市场发展的前景,给了他足够的信心留下来。

  杨斌看到的“前景”,是江苏叠石桥家纺产业集团以“构建家纺产业新经济、布局家纺市场新业态、打造数字叠石桥”为抓手,聚焦市场运营、现代物流、城市更新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发展取得的实效。疫情发生以来,这些“实效”不仅稳住了实体店铺的生意,也给商户打下了“强心针”。

  “真金白银”帮中小企业纾困闯难关

  2011年,王永在从福州到海门做家纺生意,落脚在叠石桥家纺城。十多年的打拼,他的床盖套件,尤其是功能型床盖套件成了市场上的明星产品。

  今年春天,疫情突袭,王永在坦言,“来选品的客户明显少了很多”。为切实帮助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江苏叠石桥家纺产业集团第一时间落实政策,为家纺三期市场3220个承租户减免了三个月的租金,累计减免金额达5150万元。“我们要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得实惠’。”江苏叠石桥家纺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正平说。

  江苏叠石桥家纺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正平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王永在所在的家纺三期市场,市场出租率一直保持在98.5%以上。江苏叠石桥家纺产业集团总经理黄华介绍,今年,家纺三期市场新一轮承租开始前,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江苏叠石桥家纺产业集团争取政策支持,控制租金涨幅,切实为商户送去“真金白银”。曹正平说,“这是作为国企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打造时尚消费“新地标”吸引八方客商

  留住了商户,如何留住客户?面对这个问题,江苏叠石桥家纺产业集团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一方面通过业态调整、结构布局优化、广告位提升,实现业态更加丰富、商业服务更加完善;另一方面完善市场功能,建设商业综合体,打造旅游新高地。

  今年6月,中国海门·叠石桥时尚消费节开幕。通过美食、文艺表演等刺激家纺消费市场,推动家纺与食、游、购、娱、体、展、演等业态深度融合。

  12月初,迎着冬日的暖阳,家纺三期市场沿街的一家咖啡店前,几位年轻人手里捧着热乎乎的咖啡杯,坐在店铺前讨论一批“四件套”的花色设计。“要让往来的客商在我们这里有地方坐、有地方谈。”曹正平介绍,从今年开始,家纺三期市场在招商中引入了咖啡店、小吃店以及特色美食店等。如今,漫步在家纺三期市场,年轻、时尚的气息扑面而来,传统家纺市场展现出了新的模样。

  夯实产业协同发展做强“叠石桥”品牌

  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下、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格局中,依托“叠石桥”这个中国驰名商标,江苏叠石桥家纺产业集团积极探索营销新模式、新途径。

  从今年开始,江苏叠石桥家纺产业集团实施提质生效工程,计划通过2到3年努力将“叠石桥”家纺打造成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年销售额突破30亿元的现代化家纺龙头企业。

  眼下,规划用地面积31876平方米,投资2.14亿元的叠石桥智慧云仓已经开工建设,明年将投入使用。“叠石桥”2500平方米营销一体化德国运营中心,也将很快完成建设投入运营。

  如今,“叠石桥”的发展目标很明确——成为世界高端家纺的“风向标”和国际家纺生产贸易中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周天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