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小寒将至有点“暖”,当日江苏最高气温回升到15℃!
2023/01/03 17:0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023年第一个工作日,让我们开启新的征程,一起加油吧!进入2023年,率先“到岗”的居然是升温。5日虽然进入小寒节气,天气不但没有变冷,反而越来越暖。

  今晨,江苏淮北地区局部气温低至-5.2℃,长江以南温度在-1℃到4℃左右,体感寒冷,注意保暖。14时,全省的气温基本在8℃到11℃,长江以北主要是8℃到9℃,长江以南不少地方都已经升至两位数。

  1月5日将迎来“小寒”节气,我国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冰天雪地的严寒时期。但江苏即将迎来的是大幅升温,5日最高气温将达到15℃,南京最高气温将达到12℃。而6日的冷空气对南京的影响主要是早晚的最低气温。预计8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冲上18℃,昼夜温差拉大到15℃以上。

  另外,新年第一场流星雨即将上演。近日,记者从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了解到,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象限仪座流星雨将在1月4日迎来极大,这也是新年里的第一场流星雨。专家介绍,极大期出现在中午时分,且仅维持几个小时,所以最佳状态无缘观测,但3日和4日后半夜将是观测象限仪流星雨的最佳时期。此外,春节期间将出现五星并见天象,大家可看到西南方天空木星、金星、土星和月亮同时出现,加上东方的火星,组成“五星并见”的天象。

  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今晚到明天,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3~-4℃,有冰冻,西南部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3℃,局部有冰冻。沿淮和淮北地区偏南风3级左右,其他地区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

  2023开工第一天,防护不能少!出门前、通勤途中、上班时、回家后,不同场景下的个人防护怎么做?记者从收藏备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图 江苏气象 人民日报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