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八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3/01/07 09:02  新华报业网  

  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领悟和把握运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经济工作是中心工作,党的领导当然要在中心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抓住了中心工作这个牛鼻子,其他工作就可以更好展开。当前,外部环境严峻复杂。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风险挑战增多,越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来保证我国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做好江苏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特别是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江苏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完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2023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已经确定,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2023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党中央有号令、江苏有行动、行动见成效。要主动将自身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一步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做到谋划时胸怀全局、落实上专业精准、操作中细致稳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更好发挥比较优势,不断开创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各地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经济工作的班子成员要尽快进入状态,抓紧熟悉新岗位,切实提高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用“宽肩膀”“铁肩膀”挑起事业发展的“重担子”。要坚持系统观念,转变思维定势,善于统筹速度和质量、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发展和防疫等重大关系,做到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措施协同发力。要加强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缺什么补什么,弥补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要坚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各级领导干部要知重负重、担事任事,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带头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展现“功成不必在我”的襟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科学精准问责,用好考核指挥棒,树立鲜明干事创业导向。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少看花圃和盆景、多看后院和角落,发现真问题、寻找真办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