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两部一省,签约共建这所211高校!
2023/01/07 16: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建中国矿业大学的意见》,决定共建中国矿业大学。

  《意见》指出,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矿业大学优势和特色,加强应急管理相关学科建设,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更好服务应急管理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应急管理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决定共建中国矿业大学。

  《意见》明确共建目标为,面向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将中国矿业大学建成应急管理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攻克重大科学技术难题的重要高地及助推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学校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服务全国和江苏省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走在全国前列。

  根据《意见》,教育部、应急管理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将对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给予积极支持。教育部将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学校的指导支持。应急管理部将支持学校建设应急管理领域学科群,培养高层次应急管理人才,强化应急管理科技创新能力。江苏省将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重大科研攻关、成果产业化、高层次人才引培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推动完成“两部一省”共建是学校2022年的一项重点攻坚任务,历时一年多,积极争取“两部一省”及徐州市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意见》的签署为学校“十四五”及更长一个时期强本拓新、转型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更广阔的舞台。

  下一步,学校将以共建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扛起全国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旗帜,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应急管理学科高地和全国应急管理领域一流人才高地,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奋力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谢诗涵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