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两会好声音 | 卢道富:“两聚一推”新实践推动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2023/01/18 10:23  新华报业网  

  首次参加江苏省两会,省政协委员,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卢道富非常关注生态文明建设。锚定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他表示,将推动镇江“双碳”产业落地生根,形成一批绿色发展的科技成果。

  “生态文明,利国利民。作为一名联系工商联界别和生态环境工作的委员,我必须行动起来,和广大群众一道,扛起建设‘美丽中国’的神圣使命。”卢道富说,为广播“生态文明”之种,让生态文明思想入心入脑,镇江各层各级都在行动。

  “各层各级指的是镇江市政协发挥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市县协力开展‘聚焦长江大保护 聚力双碳关键战 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政协委员主题履职实践活动,深入镇江各行各业广泛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在全社会形成了做生态文明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的氛围。”卢道富介绍,为推行“两聚一推”实践活动,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成立了“苦口婆心”普法队和“动真碰硬”执法队,让生态文明思想挺在前,普法教育打头阵,走进社区、走进厂区、走进校区,广泛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和全社会的生态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环保卫士,勇做绿色先锋。

  卢道富所在的城市镇江倡导低碳,一直将绿色发展作为主旋律,引领镇江产业强市高质量。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镇江市政协去年开展“四个一”履职活动,不仅建言、还要践行、更要建功。组织一场“推动绿色发展”议政会。镇江“两会”期间,政协组织联组讨论,90名政协委员与市委市政府领导面对面协商,建言推动镇江绿色发展,致力于在挑战中寻求机遇,在困难中寻找发展生机。

  “我们还发出一份‘双碳’引领发展倡议书。62位企业家委员向全社会作出《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 争当绿色发展先行者——致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各界别群众的承诺倡议书》,向污染宣战,促绿色发展!”卢道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镇江市政协在企业家委员中广泛开展环保技术攻关活动,发挥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新技术、新工艺,推动新变化,新发展,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双碳”落地生根。形成一批绿色发展探索成果。此外,还组织委员参加高企公益暨民营企业绿色环保“镇”在行动系列活动,镇江市绿色发展领军企业示范引领现场观摩暨企业家沙龙,引领全社会共建绿色家园。

  卢道富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履职尽职,推动“双碳八大行动”,即绿色低碳全民行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行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行动、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行动、节能增效水平提升行动、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行动、城乡建设碳达峰行动、碳汇能力巩固提升行动,将美丽镇江写在行动上,写在镇江现实的变化之中,让长江大保护在镇江形成样板,让水中大熊猫江豚乐居镇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