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两会好声音 | 黄一新:锤炼“看家本领”,再塑制造业新貌
2023/01/18 11:36  新华报业网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环境质量创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这些都令省人大代表,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印象深刻。“5年迈上4个万亿级台阶的成绩来之不易,汇聚了全省上下的奋斗、努力、智慧和汗水。报告清晰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宏伟蓝图,提气鼓劲干货满满。”

  黄一新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他长期沉浸在制造业企业管理第一线,洞察深悉实体经济的点滴变化。近年来,黄一新不断深入用钢市场一线和生产现场一线,面对宏观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际市场风云变幻,他对铁矿石可控度不高、用钢行业需求不振、制造端绿色化智慧化改造不断加深、钢材市场价格持续低迷等行业现状,不断设问思考、提问寻方、答问交卷。

  “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夯实现代化产业体系基底的重要支撑,正如报告中提到,要推动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黄一新建议,省市相关部门应继续加大对传统制造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在企业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实现科技发展自立自强等方面,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提供金融助力、突出人才支撑、加强试点激励,持续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推动企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提升传统产业在全球产业分工中的地位和竞争力,需要积极探索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新路径。”黄一新向记者透露,今年,南钢一个全新的智慧能源平台即将落成,将加速推进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持续向绿色低碳和数字智慧的方向深度转型,打造一个有“世界头部企业”竞争力的新南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