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两会好声音 | 让数据多“跑腿” 为社会治理赋能
2023/01/19 15:49  新华报业网  

  民生,是省人大代表、南京广电集团广播传媒中心广播新闻事业部《马青时间》栏目主持人马青履职以来的聚焦点。作为连任的省人大代表马青说,“我是传媒人,平常媒体关注的热点贴近民生,大家关心什么,无非就是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关注的也是我关注的。”

  成为省人大代表以后,马青说,“我开始真正地和一些基层社会治理的内容有了交集。以前媒体人士多是提问题,做代表是要尝试着去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的。”今年上会,马青带来的建议里聚焦社会治理问题。

  马青关注到,在社会治理中有一个难点,商品房小区因为产权的缘故,业主们自己的事情需要自己解决。小区业主们如何实现议事决策?越来越多的商品房小区有业委会,在街道的指导下召开业主大会,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的困难。召开业主大会,实行业主自治不是容易事,门槛高,成本也不低,那么怎么办?马青建议,可以借鉴一些省市的做法,用数据为社会治理赋能。

  随着全省促发展的一系列具体举措实施,马青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的状态能“活”起来,变得更加有信心,一起努力,让市场“火”起来,生活也变得“火”起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曹阳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