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悦读|与靠谱人共事,和厚道人交友,向乐观人靠近
2023/01/24 21:45  温暖的女子(ID: wennuan-312)  

  01

  朋友是另一个自己。

  这些人就像一面镜子,他们反射过来的光映出我们的模样,影响着我们的思维、见识、层次。

  人这一辈子,对朋友的选择,往往就是对人生的选择。

  与靠谱的人做事

  在生活和工作中,偶尔会遇到做事让人不放心的人。

  答应好的事,总是敷衍;约定好的日期,总是拖延;甚至是出了问题,就只会习惯性“甩锅”和推责。

  其实,做事靠谱看似是一种能力,实则是一种态度。

  凡事多想一层,干活多做一步,不是做不到,而是看你是否愿对他人负责,对事情负责并且对自己负责。

  事有归着,就是做事时不苟且、不敷衍,更不心存懈怠、马虎了事,而是脚踏实地、有始有终。

  有困难一起面对,有问题一起解决,一个人办事有多靠谱,“信用值”就会有多高。

  经历多了就会明白,很多时候能否办成一件事,难的或许不是事件本身,而是看与谁一起合作。

  与踏实靠谱的人合作,事半功倍。

  靠谱的人也许不是会说漂亮话的人,但一定是言而有信的人;也许不是能力最强的人,但一定是负责任有担当的人;也许不是关系最密切的人,但一定是能给你足够安全感的人。

  02

  和厚道的人交友

  在生活中,有太多人耍聪明,反而让自己栽了坑。有太多事算计太多,反而让自己吃了亏。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不过是将心比心。

  对你有求必应的人,不是笨,而是一直把你放心上;肯让你占便宜的人,不是傻,而是觉得没必要去计较;主动买单的人,不是钱多,是把感情看得比钱更重要。

  不要一味去透支别人对你的好,也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看作理所当然。

  他人厚道,自己更要厚道,彼此真心相对,情谊才能维系得更深,更长久。

  03

  向乐观的人靠近

  人到中年,身上都会有数不清的压力和疲倦。

  在遇事时,都有情绪的低潮期,也都需要时间去化解,更需要有一个接受和适应的过程,但不要沉溺在情绪中太久,要学会及时调整心态,重新出发。

  心态乐观的人,会把加诸在身上的种种困难当成历练。

  他们不是不难过,而是他们知道,与其把时间花费在对未来的担忧和对现状的不满上,倒不如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做好应该做到的事情。

  一个心底明媚的人,即使相貌平平,亦能声色俱足,独美于众人。

  很喜欢一段话:“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有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有谁指点;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

  想要让自己变得优秀,就需要靠近优秀的圈子,靠近优秀的人。

  请选择和对的人相伴同行,将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