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早读|赏心悦目的“木星伴月”将助兴春节假期
2023/01/25 09:11  新华报业网  

  “三六九,往外走”,1月24日是大年初三,随着部分务工客流提前出行,春运返程客流开始增长,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比23日增加147.7万人次,全国铁路计划开行旅客列车8013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63515.7万人次。(央视网)

  2023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迎来客流高峰,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1月24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进一步提升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检查排查,加强安全宣传和游客提示,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

  详情>>

  (文旅部网站)

  截至24日17时35分,2023年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含预售)超35亿,已达36.35亿!春节档票房前三名目前为:《满江红》,《流浪地球2》和《熊出没·伴我“熊芯”》。(北京日报客户端)

  1月24日,副省长方伟赴昆山慰问台商,代表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并与在昆台商代表亲切交流。

  方伟指出,广大台商台企是江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长期以来为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坚定在江苏深耕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增资扩产,同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台湾更多优秀人才和优质企业来苏发展,为深化苏台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昆山市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要认真落实各级惠台政策,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合作平台,加强精准式服务,切实增强在昆台商的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不断增创昆台经贸合作新优势。(交汇点新闻)

  过去这一年,在经历一季度平稳开局、二季度深度下降后,下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呈现供需两端双向回升、总量增势同步改善的良好态势。如何看待经济指标的浮动,数据背后又释放出哪些信号?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邀请到江苏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专家,从国民经济、农业农村经济、工业经济等不同领域为大家权威解读。

  详情>>

  (交汇点新闻)

  【未来三天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早晨气温较低,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1月25日08时至1月26日08时,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2℃,其他地区0℃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5~-6℃,全省有严重冰冻。全省偏南风3-4级。(@江苏气象)

  这个春节,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农货进城,海鲜下乡”成为今年置办年货的新趋势。进入年货季,国产优质水果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50%。在海鲜品类的消费中,县域及乡村地区的订单占比首次超过北上广,优质海鲜被端上乡村年夜饭的餐桌。数据显示,春节前电商平台消费者购买猪肉、羊肉、牛肉等肉制品的客单价环比增长40%,各式各样的肉菜仍然牢牢占据年夜饭餐桌的“大菜”位置。(央视财经)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一场赏心悦目的木星伴月将于1月26日(正月初五)现身夜空,助兴春节假期。届时如果天气晴朗,当天日落时分,感兴趣的公众面向西南方天空,凭借肉眼就可以清晰地看到明亮木星与小弯月近距离相伴,煞是好看。(新华社)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明显增多,酒驾醉驾风险尤为突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全国统一部署,结合本地情况特点,每天严查酒驾醉驾。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国查获酒驾醉驾1万余起。(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人民日报)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目前在事实和法律上,均不具备俄乌谈判的任何条件。(中国新闻网)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越捷航空公司一架载有214名中国游客的航班抵达越南中南部庆和省的金兰国际机场,这是3年来抵达该省的首架载有中国游客的航班。报道称,庆和省当天为这批游客举行了欢迎仪式,每位游客都收到了当地官员赠送的鲜花和红包。(环球网)

  英国南极考察处研究人员23日说,一座面积接近英国大伦敦地区的巨大冰山22日从考察处附近的布伦特冰架脱落。这是两年内第二座巨大冰山从布伦特冰架脱落。(央视新闻)

  只要一直在路上,梦想能到达的远方,总有一天脚步也会到达。

  新的一天

  从“梦想”开始

  新华日报·交汇点

  祝您早安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