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过年·向春而行|初五迎财神,海鲜市场又“生猛”啦!
2023/01/26 09:58  新华报业网  

  编者按:

  今年春节,你是返乡过年还是计划出游?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节,兔年的到来格外让人期待。奔向团圆的列车上、人潮如织的集市中、璀璨迎春的花灯里,热腾腾的年味儿,夹裹着满满的希望与憧憬扑面而来。即日起,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推出“向春而行”系列视频,记录下这一个个珍贵瞬间。大寒已过,下一个节气就是立春。风变柔,天回暖,心亦安。让我们一起昂首阔步,向春而行!

  “目前来看,海鲜市场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以前的水平,市场内的商家对今年的海产品销售都很有信心。”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宁路农产品综合市场的桂经理说,春节期间从其他省市来的顾客明显增多,海产品销售额相较于往年也有所回升。

  虽然春节假期已接近尾声,但海宁路农产品综合市场的海鲜销售区依旧十分热闹。记者注意到,从早上八点开始,海鲜市场就已经挤满了前来选购的顾客,高峰时段车辆进入海鲜市场需要排队半个小时以上。春节期间,海鲜市场与供应地对接订购了大批量的订单,保障连云港市在春节期间海产品的足量供应,守护“老饕”们的餐桌。

  “我们初二就开门营业了,初五大清早去山上烧香迎财神,然后就赶紧回店里继续发货。”长春水产老板娘于红说,春节期间自己的店铺每天至少有100多个订单,当中大多是供应酒店和大型商场。从正月初二开始,海鲜市场的商户便陆续开张,在春节期间也保证客户的海鲜供应。春节期间海产品的需求量大,稳定的订单和市场火热的气氛也给了商户很大的信心。

  “我买了鲈鱼和鲍鱼,给家里加两道菜。这里的海鲜品种很多,而且价格还是和往年一样实惠。”市民任小军告诉记者,在市场里买海鲜可以享受“一条龙”服务,现场挑选好海鲜,在隔壁就可以装箱,自己买的鲈鱼装袋也可以让商铺打氧,保证拎回家后还是活蹦乱跳的。

  “吃汤圆配海鲜,在初五这天讨个好彩头。”鲜诺海鲜餐厅经理陈明生说,这几天来店里吃饭的顾客不少,翻台率也高。其中既有连云港本地的老客,也有从外地来旅游的新客。看着热闹不已的餐厅,自己是越忙越开心。

  新的一年,市场内的商家们都对未来的经营都有着自己的打算。于红盘算着今年开一家海鲜大排档,商户程小兵希望今年海鲜的销量能再上一个新台阶,陈明生则想着多研发几道新菜,招揽更多的“吃货”。

  斗柄回寅,万象更新。复苏的春风拂过大地,轻抚着市场里忙碌的身影,今天小小的期待汇成明天满满的动力,鼓舞着人们脚踏实地,向春而行。

  监制:潘青松 田梅

  策划:杜雪艳 朱威

  文字:王瑞枫

  视频:王瑞枫

  包装:陶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