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日均17.5万人次,南京站已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首个高峰
2023/01/29 18:5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29日是正月初八,也是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上午11点半,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来到南京站,实地探访南京站的返程客流情况。在现场,记者发现站内人流量较为平稳,进站、安检、候车等步骤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并未发现有拥堵的情况出现。

  对此,铁路南京站值班站长胡军向记者解释道,站点已于前两日(1月27日及1月28日)迎来春节返程的第一个高峰期。在27日,南京站旅客发送量达到17.69万人次,28日达到17.47万人次。同时,由于仍处于春运期间,目前站点旅客日均发送量维持在17.5万人次的高位水平,预计将会在元宵节前夕会迎来下一个客流高峰。

  旅客杨大商是春运的“熟客”,今天他踏上了从广西南宁回到安徽砀山的旅途,此刻他正在南京站等待中转。“我感觉今年较往年人流量多了很多,无论是进站口还是车上的座位都是满满当当的,而以往我坐车时总能看到不少空位。”

  南京站的客运员李文聪也跟记者分享了自己对此次春运返程情况的亲身体会:“感觉客流量明显增多,特别是初六初七两天,达到了返程的高峰期。因此,我们的排班更加紧张,也协调了更多的客运员帮助旅客顺利上车。”

  据记者了解,为应对春运返程客流高峰,南京站在站台、出站口、换乘区等关键处所都加派了相关工作人员确保做好疏导旅客快速出入站、引导旅客乘车候车及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帮扶等一系列工作。

  大学生芮向荣是第一次经历春运,手忙脚乱的他在进站时就遇到了麻烦。“我走错了进了北广场,在向工作人员求助后,乘坐接驳车到达南广场,”而这一小插曲并未影响到他此次春运的体验感,“感觉非常Nice(好)。”

  下午14点许,南京站的人流量较午时明显多了起来。记者看到,在南京站南广场的进站口处,旅客们拖着行李从各入口汇入人流,有序进站。而在送客平台的匝道入口处,众多送站车辆更是排起长龙缓慢通行,依次等待进入进站口的送客通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洁茹 梅剑飞

  王瑞枫/视频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