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春开市第一天 汇市债市交易活跃
2023/01/30 19:2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春开市第一天,记者走进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这里是汇率市场、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重要交易场所,一开市,我国汇率市场、债券市场交易就十分活跃。

  上午9时15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如期发布。其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626,去年11月以来升值6.59%。市场交投活跃,市场主体对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具有良好预期。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市场一部副总经理 李建阳:人民币汇率近三个月以来总体震荡走强,对美元即期汇率于去年12月升至7以内,春节假期前的1月20日收报6.7740,较去年11月初升值7.35%。

  今年1月起,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3时,覆盖亚洲、欧洲和北美市场更多交易时段,每日交易时间拉长至17.5个小时不间断,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市场一部副总经理 李建阳:延长交易时间以来,各类机构积极交易,各类产品交投活跃,市场流动性稳定充足。境外机构在外汇市场交易份额从11月的1.74%上升到今年以来的2.01%,日均交易量增长了14%。

  春节假期消费红火,引领中国经济回暖;假期刚过,全国各地加快发展步伐,鼓足干劲开新局,一系列举措精准发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春江水暖鸭先知,金融市场对我国经济基本面稳步回升的反应更早、更灵敏。开市第一天,不仅是人民币汇率市场,债券市场也稳步回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市场二部总经理 卢向前:今天是开年以来第一个正式工作日,一开盘,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投活跃。

  不仅如此,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还显示,近几个月来,境外机构参与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积极性在不断提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市场二部总经理 卢向前:去年12月以来,共有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1080个境外机构账户开展了中国债券投资交易,净买入量达到1261亿元人民币,覆盖国债、政策金融债、同业存单等各个券种,国际投资者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我国经济稳步回升的信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