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发动大招商 、突破大项目!宿迁跨越赶超从“新”开始
2023/01/30 21: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聚力“四敢”加油干,“卯”足劲头向前奔。1月30日,宿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蓄势赋能。

  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表示,2023年是宿迁市“招商引资攻坚年”,全市将牢固树立“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理念不动摇,发动大招商、突破大项目,以更足干劲、更强担当、更实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元旦开始即启动招商攻坚行动,签约项目紧锣密鼓筹备开工,开工项目挂图作战加快建设,竣工项目开足马力投入生产……2023年从“新”出发,宿迁开年即奔跑,以敢抢敢拼的奋进姿态,全面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

  1月28日,兔年首个工作日,宿迁市委、市政府以一场为期两天的重大项目现场观摩,推进聚成金刚石二期、南玻院(宿迁)新材料、北斗终端制造、昊氢世纪新能源等28个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筑牢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致力“多作贡献”,宿迁各地以“争”的意识、“拼”的劲头,全力以赴攻坚项目。

  1月30日上午,宿迁132个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集中开工,吹响全年大项目建设的奋进号角。泗阳县共有22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64亿元,年度投资74亿元;其中50亿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7个,涉及纺织、食品、智能家居、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既有补链延链强链的骨干项目,也有配套服务的优质项目。

  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迅速掀起大上项目、上大项目新热潮,确保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200个以上,完成工业投资350亿元以上。

  “新春伊始,宿迁专门拿出3天时间,观摩重大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召开专题会议,就是要释放招商为先的强烈信号、突出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吹响实干为要的行动号角,一天不耽误、一刻不懈怠,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宿迁市长陈忠伟说。

  2022年,宿迁坚持项目带动、投资拉动、创新驱动协同发力,一着不让建项目、促改革、抓创新,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50个、协议投资435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49个、50亿元以上项目31个、百亿级项目5个,继续保持了每天签约一个亿元以上项目的速度。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生根、拔节生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越来越多经济增长点和潜力股。

  虎去兔来,宿迁擂响新一年奋进战鼓。2023年,宿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重大项目招引和千亿级产业培育,将在全市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暨“产业链招商竞赛”活动,围绕“6+3+X”产业体系和20条重点产业链,推动招商机制再创新、活动水平再提升、项目引进再突破。为此,宿迁将大力实施“6211”工程,力争三县两区和宿迁经开区分别招引1个百亿级项目,确保全市引进50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每天引进1个亿元以上项目。

  从1月1日起,宿迁启动“首季开门红”招商攻坚行动,为全年招商工作开好头。活动期间,全市力争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00个、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5个、5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6个、百亿级项目不少于1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朱文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