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宿迁速办”再升级,宿迁开启极简办事新模式
2023/02/01 15:0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马上元宵节了,我们需要做一场户外活动,但是对审批流程不太懂,没想到现在直接开通了宿迁速办综合窗口,所有手续、流程,都在这一个窗口就办完了!”1月29日上午,在宿迁市便民方舟顺利通过“宿迁速办”系统办理了户外广告业务的叶先生欣喜万分。

  “您的户外广告已经申请成功。因是承诺件,需要后方人员到现场勘察,如符合要求,我们会短信通知您,您也可以在‘宿迁速办’上查看个人信息电子材料。”

  “需要多久呢?”“1到2个工作日即可办理结束。”……

  仅凭一张效果图,就完成了帐篷、拱门、桁架、车辆等户外广告宣传事项的申请。叶先生所体验的“宿迁速办”是宿迁市近年打造的一个区域政务服务的公共品牌,目标在宿迁的市县乡村四级,在全市任何一个政务服务网点,以极简的审批方式,提供政务服务。“加快事项梳理进度,在1月底前又再上线了一批政务服务事项,并将在2023年实现高频事项全覆盖。”宿迁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介绍,宿迁将把“宿迁速办”建设成为好用便利的业务平台,能够创新融合部门审批系统;强化综窗建设,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加强宣传推广和案例演示,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持续抬升“宿迁速办”区域政务服务公共品牌。

  2月1日,记者走进宿迁速办服务中心,入眼是一个打造极简办事新模式的专门服务机构:服务中心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全流程、全周期,从服务事项、数据、行为(用户)、电子监察四个方面协同发力,构建了各司其职的四大中心,在其中的协同监察中心,几名工作人员正通过一块大屏,实时监察全市政务服务的办理情况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而事项协同中心,则对目前四大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最小颗粒度的梳理,充分来展示真实的办件场景,以此为企业群众解决“去哪办怎么办”的难题。

  目前,系统梳理并上线运行四级政务服务中高频事项达到800个。

  “去哪办、怎么办”解决了,下一步需求就是办件快,材料少,数据共享就起到关键作用。依托全市一体化数据共享交换体系,超级管理员政务数据共享机制创新登台,手动提交变自动推送,填写信息变核对确认,省时省力。现在已经实现300余万次材料免提交,此外,在推进“宿迁速办”品牌创建过程中,宿迁市还探索推出了“互联网+(政务)协同”“一件事”集成服务等多项改革创新项目。

  对此,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倪飞鸣表示,新的一年,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围绕“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要求,持续提升“宿迁速办”服务阵地建设。推动审批服务优化升级,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营造最优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目前,“宿迁速办”正在宿迁全面铺开,数字化应用融入宿迁城市政务服务运转的各个角落。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的实施意见》总体蓝图,将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全速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用,全面增加数字化公共服务供给,全力提升政府数字治理能力和场景应用数字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数字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于洋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