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春节档热度尚未散去,中国电影市场又将迎来2月新片
2023/02/03 17:40  交汇点新闻  

  2023年1月中国电影市场迎来漂亮的“开门红”——在春节档的加持下,内地市场以历史最快速度冲破100亿,比2022年提早了整整10天。

  后春节档票房走势如何?记者注意到,已有多部新片定档2月,漫威携《黑豹2》和《蚁人3》强势归来,重回内地大银幕。沉寂多年的港片也蓄势待发,电影《风再起时》与《毒舌律师》将先后于内地上映。另外,春节档影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将回归,纯情爱恋题材的《不能流泪的悲伤》将定档情人节。可谓是题材多样、类型丰富,谁又将成为真正的王者?

  《中国乒乓》能否“绝地反击”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是今年火爆的春节档中的“另类”,该影片靠着前期多次更换档期的“造势”,已经有了热度。或许脱离了热门档期的激烈竞争,这部影片能在2月的影市中有更好的表现。

  影片由邓超、俞白眉联合执导,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主演,取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国乒男队低谷时期的故事。彼时瑞典队异军突起,技术打法赶超中国,铁腕少帅临危受命,组建起一支备受争议的男乒新军——负伤主力、失意老将、千度近视的削球手以及缺乏大赛经验的双子星。面对内外质疑,主教练携教练组坚持大刀阔斧改革,不被看好的“男乒新五虎”发挥各自优势,终于在1995年世乒赛上演了精彩的绝地反击,重新夺得斯韦思林杯。

  两部港片佳作期待票房佳绩

  《风再起时》和《毒舌律师》两部港片分别将于2月5日和2月24日上映。一部是郭富城和梁朝伟的双雄探长,一部则是黄子华出演的大律师。

  犯罪题材港片《风再起时》由郭富城,梁朝伟联袂主演。影片影取材自20世纪中叶“四大探长”的故事,作为去年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风再起时》获得不少业内好评,梁朝伟和郭富城饰演两名性格不同的警察,因缘际会下携手干出一番事业,成为黑白两道通吃的“双雄探长”,把观众带回那个交织着权钱交易和江湖豪情的港片巅峰时代。

  另外,燃爽犀利港片《毒舌律师》也将于2月24日上映,影片由江志强监制,吴炜伦执导编剧,黄子华、谢君豪等主演,讲述了一宗国际名模涉嫌虐待女儿的冤案,竟成了各界的角力场,以林凉水为首的律师们克服重重困难为之伸张正义的故事。作为今年香港贺岁档冠军,《毒舌律师》能否在内地上映再创票房奇迹,令人期待。

  情人节《不能流泪的悲伤》讲述纯情爱恋

  不同于往年情人节,今年2月14日,目前只有《不能流泪的悲伤》一部爱情片定档。影片由唐家辉执导,何蓝逗、蔡凡熙、许光汉、左小青等主演,讲述了从青梅竹马到年少心动的赵心卉(何蓝逗 饰)与林汉聪(蔡凡熙 饰),最后两人携手成为命定恋人的故事。

  从剧情和演员阵容来看,展现年轻男女之间情感羁绊的《不能流泪的悲伤》的确适合年轻观众,由于情人节档期目标观众稳定,接下来的两周或许还会有同类型应景之作定档。

  此外,陕西原生态文艺片《拨浪鼓咚咚响》于2月25日上映,由白志强编剧执导,惠王军、白泽泽等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个痛失爱子的寻仇货郎和一个寻找父亲的孩子从不共戴天到形同父子的感人故事。这段寻父之旅使充满复仇心理的苟仁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也使寻找父亲的孩子毛豆找到了心灵归宿,二人相互救赎了彼此。

  漫威重回中国内地大银幕

  四年前《黑豹》腾空出世,以举世瞩目的商业成就,证明了以黑人为首的超英片也可以获得票房成功。

  漫威科幻电影《黑豹2》将于2月7日上映,意味着,时隔3年半,漫威电影重回中国内地大银幕。

  由于《黑豹1》主演查德维克·博斯曼的不幸离世,在第二部中由利蒂希娅·赖特扮演新一代黑豹。《黑豹2》由瑞恩·库格勒执导,讲述在“黑豹”特查拉国王不幸去世后,苏睿、奥克耶、拉玛达王太后、姆巴库为了保护瓦坎达而战。瓦坎达人努力迎接他们的新篇章,他们必须在娜吉雅和罗斯探员的帮助下团结起来,为瓦坎达王国开辟新道路。

  漫威科幻电影《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将于2月17日在北美与中国内地同步上映,又名《蚁人3》,是漫威宇宙第五阶段的首部影片,讲述了蚁人与黄蜂女再度携手出击,直面MCU第五阶段最强反派“征服者康”的故事,保罗·路德、伊万杰琳·莉莉、迈克尔·道格拉斯、寇瑞·斯托尔、朱迪·格雷尔、迈克尔·佩纳、艾比·莱德·弗特森等主创将悉数回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娴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