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流浪”太阳即将上线,明天抓紧晒被子!
2023/02/03 18:3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这次冷空气来得快,也走得快。昨天还冻头冻脑,今天江苏的气温就稍有回升,大多在7-8℃左右。排在榜首的是句容,9.6℃;其次无锡,9.5℃;然后是高淳和邗江,9.4℃;排在末位的是西连岛,只有4.8℃。

  天气刚好一会,不过这个周末江苏的太阳要“流浪”了,预计明天白天江苏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不过到了夜里雨水就要登场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江苏多阴雨天气。大家可以戳日历,查看太阳回归日期!明天是本周最后一天好天气,大家的被子都晒好了吗?

  明天就是立春了,立春标志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已过去,开始进入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季。在自然界,立春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万物开始有复苏的迹象。时至立春,在我国的北回归线(黄赤交角)及其以南一带,可明显感觉到早春的气息。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南北跨度大,各地自然节律不一,“立春”对于很多地区来讲只是入春天的前奏,万物尚未复苏,还处于万物闭藏的冬天。

  元宵节也将至,又到赏月时。天文科普专家介绍,癸卯兔年元宵节“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还是年度“最小满月”,它也是癸卯兔年的第一轮满月。打算赏月的公众,可于5日日落后两小时左右进行观赏和拍摄。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明晨气温较低,4日夜里起我省多阴雨天气】2月03日20时至2月04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苏南地区10~11℃,其他地区9℃左右;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3℃左右,部分地区有冰冻,苏南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3℃。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影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