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去年江苏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4508.1亿元
2023/02/07 13: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4508.1亿元,其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523.5亿元,规模居全国前列。”2月6日,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税务交出2022年亮眼“成绩单”。

  2022年,江苏省税务部门举全局之力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细落稳,帮助市场主体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惠民利企成效明显。

  面对疫情冲击,江苏税务部门主动作为,精心落实“苏政40条”“苏政办22条”助企纾困措施,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税收大数据服务发展更加有力,尽最大努力稳增长稳预期,全年组织各项税费收入3.16万亿,其中税收收入1.34万亿,社保和非税收入1.82万亿,为江苏经济快速回稳向好和“勇挑大梁”作出重要贡献。

  在稳外资稳外贸方面,江苏连续5年落实国际税收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1251户次,再投资增资金额位列全国第一;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比规定时限压缩一半,便捷办理进度位居全国前列。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2022年,江苏连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全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取得降本增效、惠企便民、放管并重的良好成效。

  全面落实税务总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195个事项实现“零跑动”;全省创新设置170余个“办不成事”反映专用通道,12366税费服务体系全面提档升级,全年受理投诉同比下降66.3%;“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获得信用贷款2700亿元,税收大数据为企业“强链补链”成效全国领先。

  在此基础上,江苏纵深推进新一轮税收征管改革,修订运行新版税费征管职责清单规程,印花税法及配套细则平稳落地,全省税费征管保障办法顺利出台,社保费征收体制改革稳妥推进,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4项非税收入划转平稳运行,初步形成优化高效统一的税费征管新格局。

  2023年,江苏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优惠政策标签体系和“白名单”制度,推动税收优惠更好直达快享;突出抓好对高新技术、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专精特新”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服务;用好出口退税和国际税收政策工具,助力稳外贸稳外资,服务全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

  此外,江苏将继续提升智慧办税体验,按照纳税人需求,继续推进“线上办税一揽子提升”计划,大力实施办税缴费“零跑动”改革。进一步优化拓展电子税务局和江苏税务APP功能,突出发票代开、社保缴费、房产交易等自然人重点业务应用,推动更多税种合并申报、数据自动预填提取,实现更多事项网上可办、可全程办以及简办快办。

  江苏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汤志水表示,江苏税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纳税人缴费人、基层税务人和地方党委政府“三个更加满意”为目标,努力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中国税收现代化新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