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美国国内毒品问题现状》报告发布
2023/02/09 16:04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内毒品问题现状》报告今天(9日)发布,通过列举事实和数据,展现和分析美国国内毒品严重泛滥的现状和原因,揭示其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危害。

  报告指出,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当前,美国是全世界毒品问题最严重的国家,吸毒人数约占全球的12%,是其人口占全球比例的3倍。2021年,美国国家药物滥用中心公布调查数据显示,在全体美国人中,有约19.4%的人口至少使用过一次非法药物。根据美国联邦法律,大麻是非法的,但15个州已将其娱乐用途合法化。新冠疫情暴发后,美国大麻产业逆势增长。大麻销售数据平台BDSA显示,2020年美国合法大麻销售额达到创纪录的175亿美元,较2019年飙升46%。

  报告指出,毒品泛滥对美国社会造成巨大损失。多年来,虽然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宣称要严控毒品问题,但在各种利益集团游说下,实际上都未能采取实质性举措。美国毒品泛滥是社会深层问题的反映,是经济利益、游说集团、社会文化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美国政府出于经济因素考虑,推动大麻等毒品合法化。大麻合法化使政府可以从合法的毒品市场获得可观税收,而大麻税收分配又成了毒品合法化的重要推动力。

  报告强调,美国毒品问题由来已久,是根深蒂固的历史顽疾。美国政府对毒品危害宣传不够,减少毒品需求措施不力,禁毒效果不佳。美国必须正视自身问题,采取措施应对国内毒品泛滥问题,保护美国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不能讳疾忌医。打击毒品首先需要自身做出努力,同时也需要各国通力合作。美国应当停止无理指责中方、破坏中美禁毒合作的行为,更不应误导公众,转移对本国毒品滥用治理不力的责任。

  (总台记者 黄惠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