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流动人才党支部如何高质量建设?查评说了算
2023/02/13 18: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流动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党委在所属10个流动人才党员党支部,组成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构成的查评小组,对照省级机关工委下发的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对各支部进行逐一查评,并召开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员代表列席的党委扩大会议,通报查评情况,讨论确定各支部的评定等级,传达2月10日召开的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方案。

  本次支部标准化建设查评,除结合流动人才党员的特点对省级机关工委的要求细化分解外,还增加了干事创业、学以致用、先锋作用发挥、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的查评内容,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给予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的查评结果。其中,获评优秀的第六支部、第十支部认真执行联合党委号召,将党建真正融入到了企业的日常工作。

  第六支部长期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强化党性锻炼,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常态坚持,党员党性觉悟高,是以党建带动企业发展的典型。支部认真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到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支部突出政治功能,抓实党建工作,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好用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单位开展支部党员公示,打造党员先锋示范岗,带动普通员工爱岗敬业,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员工精神面貌,充分促进了企业的发展。第十党支部十分重视抓学习培训,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证。支部建立了包括党员和骨干员工的学习小组,原则上每周组织线上学习,每季度组织线下学习,通过不断巩固和提升党员和骨干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此外,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主动对接多所高校,积极引进毕业生,减少社会面就业压力,克服特殊时期公司“人员过剩”带来的困难,及时给毕业生安排工作岗位,解决生活保障问题,为党和政府稳就业工作实实在在地履行了责任和义务。

  各支部表示,此次查评工作为支部发展明方向、找差距,今后将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奋斗型、奉献型、担当型支部。不少流动人才党员也表明自己将结合党建工作,在经济发展中作贡献。第九党支部书记颜军说,此次查评,让自己充分认识到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在优秀民营企业发挥的巨大作用。今后将在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的前提下,大展拳脚奋勇争先,在干事创业中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二党支部书记苏兴梅认为,支部标准化建设极大推动了流动党员在政治上的“强身健体”,优化了流动党员的社会形象,使得所在的民营企业在社会公平竞争中获得更加有利的竞争地位,有利于和业务相对方的沟通,极大方便了建立互信关系。

  流动人才党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是建设美好江苏的一支重要力量。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联合党委充分发挥流动人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防疫情、稳就业、保发展中,扛起责任。在2022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联合党委所属十个党支部根据各自情况、所在企业特点和社区、开发区、地域所面临的形势,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抓好自身预防,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联合党委组织所属党员自愿交纳一次特殊党费活动,累计收到特殊党费49410元,捐于江苏省红十字会用于支援抗疫。

  一直以来,联合党委关心有温度、管理有力度、用心、用情开展工作,让所属流动人才党员有满满的归属感、浓浓的荣誉感。近年来,组织了多场陶冶党员心性、接地气有深意的党员活动。2021年联合党委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主题活动,2022年以“赓续红色血脉,共襄复兴伟业”为主题的深化党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带领流动人才党员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江苏省流动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委员会党委书记唐宏强表示,流动人才党员是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稀缺“资源”,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利于流动人才党员坚定信仰,注重修心。他希望流动人才党员能努力从“自立”“自律”“自强”三方面自我提升,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各党支部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虞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