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二手汽车出口货值突破2亿元
2023/02/13 21: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出口贸易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而便捷、有序的对外开放环境,无疑能让“马车”跑得更快、更稳。2022年年底,《中国二手车出口国别指南(2022)》发布。指南指出,2021年下半年开始,新能源二手车出口快速崛起,成为二手车出口主力军,而且沿海地区二手车出口发展领先,已发挥良好示范作用。

  2月10日上午,江苏苏美达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在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通过一体化通关报关出口的109辆电动二手汽车在上海外港口岸装船启运,发往中东各国。自南京获批全国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一年多以来,金陵海关已累计办理南京二手车出口1169辆,货值超2亿元人民币。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飞速发展,二手新能源车品种丰富、性价比高,在海外一些国家越来越受欢迎,苏美达出口的二手车中新能源车占比达60%,主要出口方向是中东、中亚、东南亚和非洲。”苏美达公司国际贸易部总经理钱有文介绍,“二手车出口正在驶入发展快车道,对通关时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2022年12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通知,苏州成为继南京之后江苏省内第二个获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城市。为支持推动江苏二手车出口快速增长,南京海关在深入调研掌握企业需求的基础上,会同商务、交管等部门不断优化政策,推动二手车出口流程逐步简化,先行先试打造二手车出口通关新模式,为企业量身制定“属地申报、多地提车、直通港口、口岸验放”的一体化通关方案,协同联动加强跨关区监管服务,主动对接多个口岸海关,协调解决口岸通关、集装箱甩柜等问题,实现二手车出口“管得住、通得快”,打造江苏外贸新的增长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梦然

  通讯员 董垒 梁新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