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先睹为快!江苏省“园博园”建设开始精细扫尾,4月初试开园
2023/02/13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初春时节,走进在建的省“园博园”,这里告别了建设高峰期的车水马龙,没有了大宗建材、苗木的纷至沓来,主要建筑内也不见焊花点点,各场馆正变得整洁有序,不同展园内苗木正孕育着一派生机,项目建设进入精细扫尾阶段。据悉,园内主展馆及其他主要建筑已竣工,公共区域乔灌木已栽种完毕,13个设区市展园已完成主体施工,园内花境和地被植物栽种将于3月底完成施工。本届“园博会”的主题为“山海连云·丝路绿韵”,按照计划,“园博园”将于4月初试开园。

  由连云港市海州区徐新公路向“园博园”方向进发,老远就看到一座巨型白玉兰式建筑,这是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主展馆云栖馆。进入展馆可以看到,昔日在此装饰装修的众多工人已全部撤出,这里整个展馆显得格外开阔,仅少量工人在此打扫卫生。

  “主展馆装修早在年初就已完工,近期将陆续运来各类设备和家具。”项目监理李昊钧说,“未来开园仪式将在这里举行,同期举行全省花艺比赛和园艺发展论坛。”

  沿园路前往“园博园”西南区的花果园艺街,但见园路两侧女贞、雪松和广玉兰等绿意浓郁,法桐、银杏及榆、柳等乡土树种已吐露生机,此前由全省13个市打造的65个小微花境依旧美观大方,“园博园”主入口大门及叠石景观格外显眼。进入花果园艺街可以看到,这里10余栋仿古建筑早已装饰一新,无论是敞亮的大戏台还是精致的茶楼,都显得匠心独运。街区一条小河引入了烧香河水,工人王志友等则在河边的民宿中忙于后期装修,尽管天气颇为湿冷,但每个人的脸上有些许汗意。

  花果园艺街不远处的高地上,一组巨型白色石雕附近,另有数十名绿化工人在树下清理场地。“这一片是耐盐碱植物种植区,我们将在这里种下5000平方米的地肤。”现场负责人李贺告知,“连同邻近的中药植物园,这将是展园内一大特色。”站在高处可以看到,远处园内最高建筑秦东阁及其他建筑尽收眼底,他们全部倒映在园内超大人工湖明净的水面上;19座各具特色的景观桥早已完工,只有原云水湾景区内一座桥上有工人在进行桥栏杆美化。

  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规划面积235公顷,共规划展园20个,其中包括城市展园13个。截至目前,除主体建筑外,管理用房、游客中心等附属建筑已交付;10公里新建园路、园博西路等环园道路已完成。公共区域乔灌木全部种植完毕,主入口广场、花果园艺街、景观桥等重要节点绿化已完成形象提升,做到一桥一景、一院一景、移步换景。另外,近600亩大地景观农作物已播种完毕,镜花园的水生植物栽种及大圣乐园已栽植3000余株蟠桃。

  通讯员 王雅萱 林锡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