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首家!24小时“不打烊”智能自助驿站,让城市充满温情
2023/02/13 21: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啥都有。”“天冷的时候,有个地方可以休息一会儿挺好的。”“真的很暖心!”……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的“宁小蜂驿站”,作为南京首家24小时“不打烊”智能自助驿站,它的出现让很多常年“奔跑”在路上、“活跃”在云端的快递员、外卖员等新就业群体有了一个固定的“家”。

  18平方米的驿站,设备配置一应俱全。全天候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提供避暑取暖、休息阅读、饮水热饭、手机充电、充气防雨、医疗急救等服务。

  驿站运行创新融合互联网技术,利用模块化智能终端装备,采用独立系统和无人自助运营模式。驿站的后台24小时有人负责管理,设备实行远程调控,做到运转情况实时传输,实现数据采集、分析。

  “我们快递员要一直用手机,手机很快就没电了。”快递员张宇告诉记者,以往每天下午,他都要到处找地方给手机充电,“宁小蜂驿站”出现后他可以每天来充电,有时顺便接热水吃个泡面,还能休息一会儿。

  “我每天都要来,一天大概接6次热水。”保洁员秦明告诉记者,以前休息的时候只能站在漏风的亭子下,现在能够在“宁小蜂驿站”吹空调了。连日来南京阴雨连绵,秦明喝着热水身上暖和了不少,这个小小的港湾让她在冬天里感受到了温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曹阳 余勤雍 刘昊昱(实习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