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客房突破六千间,春节营收涨三成!南京助推民宿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20 18:25  新华报业网  

  “推动乡村民宿提质升级,我们不仅将在气候上迎来鸟语花香的春天,也将在发展上迎来万紫千红的春天。”近日,南京市民宿协会举行的新春座谈会上,南京市民宿协会会长李世贵向全市民宿业主发出呼吁,开拓进取、创新思路,让民宿业成为旅游复兴绽放的“东风第一枝”、乡村旅游振兴的第一只“报春鸟”,推动南京民宿业高质量发展。

  爱之谷民宿

  经过多年持续打造,南京累计发展近400家民宿、6000多间客房、1万多张床位,形成了江宁西部旅游廊道、浦口老山、溧水无想山、高淳国际慢城等多个民宿组团。

  抗击疫情对行业发展的不利影响,南京民宿协会2022年下发了《南京市民宿协会助推乡村民宿“复苏”工作方案》、《关于加强民宿宣传推介的通知》等文件,并打造“金陵民宿讲堂”,建立“南京市民宿协会”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以及微信小程序等宣传平台。南京市民宿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费盛忠介绍说,协会建立了常态化、品牌化的培训体系,组织民宿业主培训150人次,并结合重大节假日开展民宿调研、基地走访,提交调研报告3篇、整改清单48条,为民宿业复苏苦练内功、积极准备。

  九间坊民宿

  三年砥砺,南京民宿业迎来了全面复苏的“春天”。今年春节期间,南京民宿入住率、营业额增长接近30%,有些精品民宿一房难求,十分火爆。

  外婆湾民宿

  各种政策利好进一步助推民宿业发展。刚刚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乡村民宿提质升级”。南京市民宿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国亮介绍说,今年将注重业态创新与市场拓展同步抓,推动民宿+康养、美食、休闲、亲子、文创、体育的旅游组合,在品牌塑造、营销推广上下更多功夫,通过民宿推介会、民宿与星级酒店结对、民宿论坛、民宿沙龙等活动,多领域、全视角地将民宿宣传融入全市整体营销中。同时编制“金陵民宿讲堂”培训教材,做好《南京市乡村民宿等级评定办法》宣贯动员、组织培训、评选挂牌工作,评选出首批等级民宿,开展最美管家、十佳民宿、特色餐饮等评选工作,激发行业创新活力。

  (李秋雯 顾巍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