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一图读懂|江苏八部门发布新型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实施方案
2023/02/21 17:42  交汇点新闻  

  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是江苏“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提出的打造综合实力国际领先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为推动江苏省新型电力装备产业绿色低碳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新型电力装备重点产业链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级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八部门正式印发《江苏省新型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明确目标,到2025年,全省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装备绿色低碳供给能力明显增强,良好产业链生态体系基本形成,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综合实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为实现这一目标,此次《实施方案》提出推进新型电力装备谱系化发展、推进产业基础能力和关键技术装备攻关、推进优势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推进电力装备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推动电力装备产业协作和区域合作等六大任务,加快全省新型电力装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服务化发展,不断完善电力装备产业发展生态,提升新型电力装备产业集群整体竞争力。

  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实施方案》落地,我省将建立健全省市联动、部门协同的产业强链工作推进机制,协调解决重大事项和问题;支持金融机构对新型电力装备重点项目设立项目贷款绿色通道;支持相关院校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加强各类电力装备人才培养。

  据了解,为推动产业集群发展,江苏在智能电网、晶硅光伏、风电装备、特高压设备等优势产业链均建立了产业强链工作专班,确定了一批首席专家、支撑机构和智库机构,高效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

  截至目前,全省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超过5000家,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万亿元。南京新型电力装备(智能电网)集群入选国家重点布局建设的先进制造业集群。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