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我有一段话 捎给总书记|今年我要物色一个大一点的门面!
2023/02/28 19:27  交汇点  

  春江水暖鸭先知。服务业像一条条细小的感知触角,能及时敏锐感受到经济发展的变化。

  快递员万文松春节后送货的节奏明显地加快了,他说,“我要站好快递运输这班岗,奔跑在经济复苏前线”。盲人按摩店店主戴军明也在物色一个大一点的门面。今天#我有一段话 捎给总书记#让我们听听来自服务业的两位从业者心声。

  “这个春天,我们明显地忙碌起来。”万文松是位于南京江宁区顺丰速运龙运业务部的收派员,该站点负责百家湖商圈两公里范围内的顺丰速运收派,是商圈正常运转的重要一环。

  “站点快递量以每年10%的增幅上涨,目前每天需要收发的快递总量约为1.7万件。”万文松说,这10%的增量主要来自百家湖商圈写字楼入驻率的提升。每天早上7点不到,快递员就站上岗位,忙着卸下清晨的第一批快递,再将快递送到收件人手中,或从他们手里接过需要送往五湖四海的快递。

  “我们准时、高效,商圈很多企业点名要将办公文件交给我们派送,这份信任激励我努力工作。”在站点做快递员6年多来,万文松真切感知到商圈对快递业务的依赖,以及收发件人对他们工作的尊重。有些客户在夏季高温时,向快递员递来一瓶水,小小举动,温暖人心。

  “我要站好快递运输这班岗,奔跑在经济复苏前线。”春节值班时,万文松在新闻里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看望工作中的快递员,对在场人们说,“快递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为大家生活带来了便利。“希望我们快递行业越来越好,也希望我们给客户带去更好的服务体验。”万文松说。

  “只要自己拼搏努力,加上国家的扶残助残政策,我们残疾人的日子一样会越过越好!”说这话的是盲人按摩师戴军明。1998年,因伤失明的他生活陷入低谷,后来他通过电台得知,南京市残联为盲人开办按摩培训班,便报了名,从此开启了与按摩事业的不解之缘。如今,43岁的戴军明在南京经营着一家按摩店,收入最高一年可达40万元,自己还带了徒弟。

  戴军明表示,自己创业近20年,残联一直给他很大支持。“从开第一家店的资金扶持,到疫情期间的资金支持,我一直享受着残联的政策红利。”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盲人按摩业也迎来春天。“今年,我准备物色一个大一点的门面,同时扩大我们店的品牌影响力,聘请专业人士帮我们拍短视频,通过线上引流增加线下门店的人气。”戴军明憧憬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金亦炜 张琦 滕升智 刘海琴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