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我有一段话 捎给总书记|在土耳其,我们受到了老百姓热烈欢迎和支持
2023/03/01 14:55  新华报业网  

  “国之亲在于民相交。”刚刚参与土耳其地震国际救援的徐州沛县蓝天救援队的郝大学说,“在土耳其的国际救援中,我们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和支持!”

  “我们是城市建设者的‘守卫兵’,哪里有工友的身影,哪里就有我们!”这是盐阜快速通道建设工地上传来的声音。

  今天,#我有一段话 捎给总书记#让我们听听他们心声。

  “跨国救援!沛县郝大学好样的!”在社交平台上,大家对67岁还去参与土耳其救灾的沛县蓝天救援队郝大学纷纷点赞。

  当地时间2月9日7时50分,郝大学所在的第二批中国蓝天救援队共79人抵达土耳其,并进驻距离马拉蒂亚市震中38公里的巴塔尔加兹小学,展开国际救援。

  “我们蓝天救援队在土耳其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和支持!”郝大学说。马拉蒂亚市处于地震中心地带,救援行动中每天要经历十几次余震,救灾任务艰巨。沛县蓝天救援队携带了一套专业破拆设备,包括动力钻、破拆钳、远距离动力电源等12件。郝大学作为后勤保障组成员,负责救援队所有救援物资的协调、采购、转运等工作。“我们不放弃、不错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救援机会。”他们利用蛇眼生命探测仪、热成像探测技术等高科技手段,全力以赴在多个区域展开搜救。

  北京时间2月13日晚7时50分,郝大学随中国蓝天救援队和当地其他救援队一起在马拉蒂亚市地震废墟中发现并救出一名妇女和一名儿童……

  据悉,江苏省蓝天救援队2月8日下午先后从武汉携带救援装备出发,在土耳其地震马拉蒂亚震区的搜救工作中,截至2月14日,总计搜索到并挖掘出幸存者3人、罹难者43人。江苏救援队搜救出2名生还者,创造地震救援超过180小时生还的奇迹。

  “既然走出去,我不仅仅代表个人或者沛县救援队,我代表的是中国!”郝大学说。国之亲在于民相交,救援过程中,蓝天救援队受到了当地政府、群众等各方支持和赞扬,也为中土友谊添砖加瓦。“虽然我已经67岁了,但是我带领我们公司的员工一起,坚持把公益事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我们是城市建设者的‘守卫兵’。”“不管是20多米高的桥梁,还是几米深的基坑,总能在各个风险源看到我们安全管理人员的身影在四处奔忙……”

  一桥飞架南北通,安全守护在心中。站在盐阜快速通道中建八局YFTH1标项目的板房前,安监部经理郑元奇和三位工友一起,对着镜头大声地表示:“筑牢项目安全生产防线,传承中建八局‘铁军’精神,无畏艰难,无畏挑战,令行禁止,使命必达!”

  盐阜快速通道起自阜宁县花园街道,止于亭湖区新兴镇204国道349省道交叉处,途经阜宁、建湖、亭湖三县(区),全长约41.4公里。全线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预算总投资71.15亿元。项目由盐城市交投集团组织实施。为了早日把项目建成通车,造福市域北片广大市民,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一起策划多种活动和竞赛,“促生产,保安全”。以不发生伤亡事故为底线,安监部全体人员时时刻刻守护在生产一线,只要有工友施工的地方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工程建设中工友们的“守卫兵”,项目安监部全体人员表示:“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关于统筹生产和安全的讲话精神,将工友们的生命安全当作信仰去守护,为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做出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邓宇轩 高鑫

  通讯员 陈宝红 蒋昕恬 杨权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