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投入专项资金1.85亿元,江苏推出十条知识产权硬举措促经济发展
2023/03/01 16: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印发《知识产权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明确2023年省知识产权专项资金将投入1.85亿元,支持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加强商标品牌培育和保护、促进专利转移转化。

  为细化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有关知识产权的工作任务,《若干措施》聚焦市场主体需求,从“强化知识产权专项资金支持”“畅通重点产业专利快速审批通道”“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深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实务培训”等十个方面着手,拿出许多新招、实招和硬招,全力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比如,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不少于500亿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增设专利申请优先审查业务网上办理渠道,提升专利申请审查办理效率;开通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线上一网办、线下一窗办”;深化“知识产权助力产业强链”产才对接行动,遴选一批知识产权高层次人才与产业链重大创新主体精准对接,提供针对性知识产权指导服务;分层分类组织24期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为中小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公益培训不少于6万人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