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奋进的春天·代表委员说 | 刘云:为推动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贡献江苏力量
2023/03/02 17:55  新华报业网  

  怎样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更方便?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刘云牵挂在心。在赴京参加2023年全国两会前夕,她向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介绍,今年两会她的提案围绕两个领域展开。“一方面是关于细胞生物疗法,尤其是关注干细胞的未来产业发展;另一个方面就是如何更好地推动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

  为写出高质量提案、推动实际工作,刘云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她走访了江苏多家干细胞研发的企业,在行业内与多家医疗机构,特别是对干细胞临床研究较多的医疗机构进行交流。为了对国内干细胞行业进行深入系统了解,刘云还调研了干细胞临床研究、生产相关的管理部门。“因为细胞生物治疗投产当中的一些审批环节,会涉及到多个部门。”她也为此组织了一个小组,不断完善提案内容,把专家、企业、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整合在一起。“前后修订了10多次了,最终形成一个相对比较科学客观全面的提案。”

  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工作,是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实现分级诊疗目标的重要措施。刘云告诉记者,医院正在积极落实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这一重要布局和整体规划。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承载着科研创新、技术引领等功能,作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有义务有责任与江苏医疗同道一起,奋力探索,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力量。

  “临床创新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水平提升、质量保证的关键。”刘云告诉记者,今年她们的重点工作将持续聚焦高水平医院建设,推动医院内部改革,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中心任务,通过改革提质增效,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医卫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澄 樊玉立 宗祺/文 王昊晨 曹阳/视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