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未来三天晴好在线,气温狂飙,最高21℃!
2023/03/02 19: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进入3月,春天的脚步近了。3月2日早上,裹个厚外套都有点冷,随后气温逐渐攀升,全省最高气温达到了15.8℃,午后晒晒太阳,体感舒适。不过,受弱冷空气影响,明天早晨气温走低,2日早晨东北部地区最低仅有0℃,寒冬的感觉又回来了,小伙伴要记得添衣保暖。好在本周后期以晴好天气为主,明早低温过后,未来三天全省晴天当道进入升温模式,气温最高到21℃左右。

  3月也是春耕的季节,但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月内麦油处于冬季缓慢生长至返青期。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徐敏表示,月内气温总体偏高;上旬中期至中旬前期持续阴雨天气,日照明显不足,农田土壤一度偏湿,对在田作物根系生长和养分吸收有一定影响,尤其迟播弱小、群体偏少的三类苗转化受到抑制;中旬中期起天气及时转好,大部分地区农田土壤墒情逐步恢复至正常范围,仅淮北高亢地区由于下旬未出现有效降水,农田土壤略显亏缺。目前在田麦油已陆续进入需肥需水关键生育阶段,各地要做好田间管理工作,确保春管措施高效落实。

  到了2月中旬中期起全省天气转好,非常利于农田排湿降渍,截至中旬末,全省大部分地区农田土壤墒情逐渐恢复至适宜范围内。随着气温逐步上升,在田作物生育进程加快。据省农技站返青期统计(2月20日),全省小麦苗期指标较好,与返青初期相比,平均叶龄增加了0.59叶,平均亩总茎蘖数增加了5.9万,单株次生根比返青初期增加了0.9条;同期一、二类苗占比为历史最高,较返青初期提高1.37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1.43个百分点。全省油菜平均生育指标略低于上年同期;一、二类苗占比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6个百分点。

  据省气候中心预测:3月降水量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其他地区偏少0~2成,上旬后期、中旬中后期、下旬中期和后期有降水过程。3月平均气温全省一致较常年偏高0~1度,上旬前期、上旬后期至中旬前期、下旬前期有降温过程。建议:加强春季田管工作促春长春发,重点施好小麦拔节肥和油菜薹肥,并适时开展春季化除及病虫害防治;清沟理墒,保证沟系通畅。

  未来三天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

  3月02日20时至3月03日20时,全省晴转多云到阴。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2~13℃,本省西北部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4~15℃;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0~1℃,本省西北部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3℃。全省偏南风,风力:淮北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

  3月03日20时至3月04日20时,全省晴到少云。

  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6~17℃,本省西部地区19~20℃,其他地区18℃左右;

  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3℃左右。

  3月04日20时至3月05日20时,全省晴到少云。

  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7~18℃,本省西部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9~20℃;

  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苏南地区5~6℃,其他地区4℃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