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通开通“莱比锡—南通”洲际全货机航线
2023/03/02 20: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日16时28分,两辆消防车拉出一道闪耀着彩虹的水门,一架“巨无霸”货机迎着彩虹平稳降落在南通兴东国际机场。这架来自德国莱比锡的“大家伙”长70.67米,翼展64.92米,高19.4米,是金鹏航空的一架B747全货机,该机的到来标志着南通机场洲际全货机航线“莱比锡—南通”正式开通。

  这是南通首次开通的定期洲际货运航线,由金鹏航空执飞,每周一到两班。作为南通机场通航以来保障的最大机型,该航线执飞机型为波音747-400ERF,采用四台大推力发动机,飞机最大起飞重量超400吨,单程可搭载超过100吨货物,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巨无霸”。首航航班装载进出口货物共计115吨,货值超3000万元人民币。泰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世界500强的美股上市公司,此次通过陆空联运方式,将一批从苏州工业园区生产的电子零配件出口至德国,仅运输成本就下降了5%至10%。

  近年来,南通机场国际货运发展正按下“加速键”。2017年10月2日,南通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有限公司大胆探索,由合资子公司南通沪通空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保障,与全日空旗下知名航空代理OCS合作,探索开通一班国际全货机临时包机。2019年12月9日,引入四川航空过夜飞机,并开通孟买—南通—大阪全货机航线,实现了南通国际货运航线零的突破。2020年4月17日,开通首条洲际国际全货机“南通—成都—布鲁塞尔”临时货运包机航线。

  近年来,南通机场积极抢抓机遇,三年间陆续开通8条国际全货机航线,通达河内、仁川、东京、大阪、新加坡等10个境外航点,累计运输货物2.2万吨,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前,南通机场正处于蓄势待发的重要风口期。经过前期改造,南通机场国际进港库增加近1000平方米,进出口年保障能力提升至5万吨。今年1月,南通市政府出台《南通机场航空货运发展行动方案》,在规划支撑引领、基础能力保障、市场主体培育、服务管理水平提升、加大政策扶持等方面出台多项利好,通过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南通机场航空货运整体效能,加快形成南通航空货运高质量发展格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严磊

  通讯员 徐菲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