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点评|邀请市民共享美好春天,高校此举值得点赞
2023/03/14 19:31  交汇点新闻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所高校宣布恢复校友出入校权限,部分高校还允许家长和校外人员申请入校,迈出了高校恢复向社会开放的一大步。今日南京林业大学正式发布赏花公告,邀请社会公众进入校园,共享美丽春光,这种举措充满积极意义,值得点赞。

  众所周知,高校是获取知识的神圣殿堂,同时也是城市文化氛围最浓郁的地方。其实,许多市民憧憬、热衷于在高校参观游览,不仅是为了满足好奇心,还出于心中一份对于高校的美好憧憬。高校敞开校门接纳市民,让他们在校园内感受书香气息,有助于树立公众对知识的尊重,对提高城市居民整体素质发挥着正面作用。

  高等教育资源也是一个城市宝贵的财富。大学校园不只是学生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还是图书馆、食堂、阅览室、体育场、景观等资源的聚集地。部分公共设施除了能满足校内学生的使用,还可以在允许的条件下满足社会人员错峰使用。开放高校资源与社会共享,物尽其用,对于全社会来说都是受益良多的。

  大学校园本身就是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一个开放、美丽的大学对于校外游客而言,具有无可匹敌的吸引力。如外临白城海滩,内拥芙蓉湖的厦门大学;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建筑群古朴典雅的武汉大学。这些大学的秀美景观与人文环境声名在外,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参观者。敞开校园的大门,迎接社会公众的到来,不仅能够展现学校开放包容的态度和形象,也能够起到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作用。

  正是因为开放包容,高校才更有生命力和感召力。期待更多的高校能够打破藩篱,与社会同频共融,与城市携手发展,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前提下,面向社会有序常态开放。

  (张洁茹)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