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巴黎市内大量垃圾堆积 待清理垃圾已达万吨
2023/03/18 14:43  中新网  

  由于环卫工人罢工持续,巴黎市内目前大量垃圾堆积。巴黎市政府当地时间17日称,巴黎待清理的垃圾当天已达万吨。

  记者当天在巴黎市中心看到,成堆的垃圾几乎随处可见;由于堆放在外的时间过长,一些垃圾已经从垃圾袋中散落出来,民众不得不选择从垃圾堆旁边快速经过。大量垃圾长时间无人清理,已开始影响到这座城市的形象,以至于一些游客误认为大量垃圾堆积的状况在这里是正常现象,也有民众对由此导致的卫生问题表示忧虑。

  环卫工人罢工已经持续两周,导致巴黎市内堆积的垃圾不断增多。巴黎市政府的统计称,15日巴黎待清理的垃圾就已达7500吨。环卫工人预计可能最早下周才能恢复工作,这意味着垃圾短期内仍无法得到清理,只能越堆越多。

  法国内政部和巴黎市警察局对大量垃圾无人清理非常不满,将有关问题归咎于巴黎市政府。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17日表示,在紧急情况下,环卫工人应被征用,投入工作,清空垃圾桶,以保障城市的最基本服务。他强调垃圾长期无人清理的状况是无法接受的。他批评巴黎市长伊达尔戈未承担其责任。

  巴黎市政府方面则宣称,垃圾未清理的状况“没有改变”。记者当天在巴黎市内没有看到任何垃圾车在街上进行清理工作。

  据法新社报道,有一些私人公司在进行垃圾清理工作,提供有限服务。不过面对巴黎不断累积的垃圾,私人公司显然无法取代环卫工人。巴黎第九区呼吁能够投入军队清理垃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