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348项主题活动,268条惠民措施!江苏文旅消费推广季精彩进行时
2023/03/19 07:50  新华日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江苏省《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江苏文旅十五条”,促进文旅能级增长,加快文旅市场复苏,持续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转型扩容升级,3月1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启动仪式在无锡拈花湾举办。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总台、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共同启动系列活动,诚邀更多游客到江苏游玩,领略水韵之灵、品味人文之美。

  2023“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季期间,江苏各地将推出348项文旅主题活动和268条惠民措施,为游客朋友们提供高品质、更实惠的休闲出游选择,让更多人在文旅体验中品读“你所不知道的水韵江苏”,在旅游观光中感受江苏美的风光、美的味道、美的人文、美的生活,收获美的发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文超 摄

  极美南京,魅力之城

  南京将陆续推出2023南京玄武湖樱花节、2023年高淳国际慢城金花旅游节、2023年长江文化旅游节、2023南京森林音乐会等共15项主题活动,诚邀各位共探六朝古都的前世今生。

  太湖明珠,江南盛地

  无锡共推出44项主题活动,其中2023中国·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2023无锡市市花杜鹃花节暨惠山古镇国风花朝节、“走进徐舍 共享玫瑰”宜兴首届玫瑰文化艺术节、“顾盼繁花里 山悦相思来”第6届江阴市红豆文化旅游节等,邀您共赏太湖之滨迷人好风光。

  国潮汉风,快哉徐州

  徐州将陆续推出春游江苏·穿越云龙十里杏花2023云龙湖首届杏花节、2023“国潮汉风夜彭城”暨大型湖岛实景演出《彭城风华》开游仪式、2023年第14届督公湖桃花节、2023首届邳州(国际)桃花文化节等共19项主题活动,让您畅享古城徐州汉风遗韵。

  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

  常州围绕文旅消费、文化文艺精品、惠民促销等将陆续举办首届太湖湾旅游节、“还来溧阳就春光”春季消费季、春满天目湖旅游季、“潮起万物生”恐龙文化季等52项主题活动。来龙城常州,享趣味游乐首选地。

  四季苏州,最是江南

  苏州这次共推出56项主题活动,主要包括2023春天苏州旅游季发布活动、第27届“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昆山首届露营节、沙家浜横泾不夜天之“一路有戏”夜游活动、震泽旅游文化节暨桑葚节等。四季苏州,邀您共品“最江南”的苏式生活。

  江海明珠,灵秀南通

  南通将重点推出2023南通文旅乐购嘉年华、“美好春日·江海拾光”2023南通露营生活季、“水街十九点·乐享南通州”主题活动、长江口音乐节暨“点亮海门之美”文旅夜市等37项主题活动,助您畅玩江海之城。

  大圣故里,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

  连云港将陆续推出“千樱之恋——相约伊山”春季赏花节、第5届梨花节、连岛沙滩音乐节、第3届汤沟开坛节等13项主题活动,带您共探神奇浪漫的西游胜境。

  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

  淮安将推出第2届淮安龙宫音乐节、老子山风筝文化旅游节、2023洪泽(蒋坝)螺蛳节、盱眙县茶旅文化节等28项主题活动,让广大游客尽享淮安文旅盛宴。

  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

  盐城将陆续推出“花开盐城”文化旅游季——2023大洋湾国际樱花月暨第9届樱花节、荷兰花海郁金香文化月、“吸一口春天”森林踏青季、“盐城好秋色”文化旅游季等21项主题活动,让我们一起感受盐城大美湿地无穷魅力。

  精致扬州,梦里水乡

  扬州将举办2023扬州·夏集第五届乡村桃花旅游节、航空展翅·筝舞飞扬——扬州航空馆首届风筝艺术节、2023中国芍药节、第23届邵伯湖旅游龙虾节等17项主题活动,邀您三月下扬州,多地好景等您来赏。

  镇江,一个美得让您吃醋的地方

  镇江将推出“生态南山·杜鹃胜境”第23届杜鹃花节、第13届中国句容茅山文化旅游节、第12届郁金香文化旅游节、2023年丹徒旅游文化节等14项主题活动,邀您品读人文三山,共享美好镇江。

  幸福泰州,水城慢生活

  泰州将组织举办“寻味泰州”水城蟹乡美食旅游季、第16届中国湿地生态旅游节暨2023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靖江美食上海交流推广周等16项主题活动,让您放慢脚步,感受水城慢生活。

  项王故里,酒都宿迁

  宿迁将推出“遇见醉美宿迁”2023宿迁市文旅消费推广季、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梨兰会、第5届骆马湖国际沙雕节、“醉美泗阳 乡遇时光”第4届乡村旅游文化月等18项主题活动,邀您共赏楚风豪情。

  消费推广季期间,江苏省各地不仅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还为广大游客送上了诚意满满的惠民“大礼包”。

  发放文旅消费券

  连云港发放500万元,淮安市和盱眙县共发放2000万元,射阳县通过“建行生活”App发放900万元,徐州市云龙区发放200万元,溧阳在携程、飞猪旅行和“有时溧阳”智慧文旅平台发放260万元。

  推出旅游年卡(游园卡)

  南京推出“南京游园卡”,只需260元即可全年不限次畅游南京52家景区(门票总价值1533元)。无锡推出2023版苏锡常畅游卡,99元可全年不限次畅游50多个苏锡常地区特色景点及游玩项目(单次游览价值3362元)。宿迁推出市民旅游年卡,原价128元/张,现打折66元/张,可全年不限次游玩宿迁8大重点景区。

  开展优惠打折活动

  苏州、南通、扬州、镇江和泰州等组织本地文旅企业开展不同程度优惠打折活动。

  水韵江苏邀您,携手亲友,同游江苏,不负好风光,共享好年华。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