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出炉,常州累计获奖数居全国地级市第一
2023/03/20 17: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此次江苏有10家企业(项目)获中国工业大奖,数量居全国第一。其中,常州有1家企业、1个项目获中国工业大奖,2个项目获表彰奖。截至目前,常州已累计有9家企业和11个项目获工业大奖、表彰奖和提名奖,获奖总数居全国地级市第一。

  创新引领,强链补链。翻阅常州获奖名单,处处体现“常州智造”的含“新”量及硬核创造力。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获颁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企业),新誉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轨道交通绿色驱动整体解决方案与智能化控制系统应用示范”项目获颁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基于移动能源网的智能充电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颁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能源用高性能大口径不锈钢无缝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颁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记者发现,近年来常州斩获中国工业“奥斯卡”的企业,均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常州共有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1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72家。其中,单项冠军企业数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企业数均位于全省前列。此次摘得大奖的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几十年如一日锚定液压行业,通过一次次技改、一个个项目落地,从单一的油缸制造成长为集液压元件、精密铸件、气动元件、液压系统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在国内率先实现高压油缸、液压泵阀等高压液压元件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实现了对外资品牌的批量进口替代。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联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多家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和各省区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发起并组织实施。本次授予19家企业、19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授予26家企业、22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授予17家企业、20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万小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