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记录家园美景!江苏启动“身边的自然 乐享的园林”摄影和微视频征集活动
2023/03/31 14: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2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主办的“身边的自然 乐享的园林”(2023)摄影和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邀公众记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场景,分享自然融入城市、园林融入生活的乐享场景。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对“人与自然”关系的认识,推动园林艺术社会化,促进园林绿化在建设美丽家园及维护社会和谐中的作用。

  据介绍,征集作品表现地域需为江苏省范围内,不限拍摄的季节、时段,聚焦城市生活中的各类绿色空间,可以是自然长廊、滨水之畔、城市公园、转角绿意、邻里花园、印象园林等,鼓励拍摄人在这些自然空间中的乐享场景。征集期间,还将特别增设“园林里的慢时光”“光影园博”两个专项征集,邀社会公众感受园林文化与造园技艺的时代传承和当代表达,用镜头记录和创作自然与人文交融、传统与现代碰撞的当代‘桃花源’”。优秀作品作者将获得价值 300元-1000元的奖品、获奖证书及精美画册;根据作者优秀作品数量、参与度及个人意愿,获聘“园林艺术生活特约摄影人”。入围作品作者均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身边的自然分享达人”实物徽章一枚。

  “身边的自然 乐享的园林”(2023)摄影和微视频征集活动,今年是第三届。启动仪式现场,两位往届活动的获奖代表分享了摄影作品感悟。

  职业摄影师、常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牧说,“我从事摄影工作有20年了,这20年也见证了城市园林绿化的发展变化。我最切身的感受有两点,一个是园林绿地的观赏性明显提高了,以前公园里看到的绿色树木比较多,现在的绿地姹紫嫣红、缤纷多彩。从我的作品《彩色大道》中,大家也能直观感受到。此外,园林绿地的形式有了明显变化,臭水沟变成了带状公园,河塘低洼地变成了湿地,城市角角落落增添了很多小型公园,朋友圈出现了很多的网红打卡地”。

  摄影爱好者、苏州工业园区摄影协会秘书长赵雪屯分享说,“我喜欢用摄影挖掘城市的烟火气、记录大自然的美好,摄影也寄托着我自己对于这些美好的向往。《森林遇上湿地》这个作品拍的就是我的家乡——苏州的同里湿地公园。公园里开阔的水域、连片的林地,形成了极具魅力的水上森林景观,这是属于我‘身边的自然’,很庆幸这样的美好能和更多的人分享,和大家一起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我希望‘身边的自然’征集活动能一直办下去,希望每个爱城市、爱自然、爱生活的人都能成为美的创造者和记录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