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外交部:坚决反对台湾加入任何官方性质的协议和组织
2023/03/31 17:3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3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就英方加入CPTPP,以及是否担忧台湾方面加入提问,发言人毛宁指出,首先中方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坚定倡导者,也是亚太区域合作和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参与方。

  CPTPP是本地区一个重要的自由贸易协定,2021年9月中方正式提出申请加入CPTPP,目前我们正与各方保持着接触沟通和磋商。中方加入CPTPP不仅同我们自己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努力方向一致,也有利于CPTPP的成员国拓展中国的市场,扩大对华的经贸合作。我想无论哪个国家加入CPTPP首先都应该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有利于本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繁荣。

  你提到台湾申请加入CPTPP的问题,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地区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同台湾进行官方往来,坚决反对台湾加入任何官方性质的协议和组织。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孔禄渊)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