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逐梦春天里 奋进正当时|“90后”餐饮店主:开启属于我们的餐饮时代
2023/03/31 20:58  新华报业网  

  近日,江苏发放了第1000万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成为全国首个个体工商户在册总量破千万省份。今天#逐梦春天里 奋进正当时#迎来徐州两位“90后”个体餐饮店老板,听听他们如何适应餐饮业态变化,面对同龄客群,拼出自己的一方天地。

  西餐厅主理人:做公认的徐州第一西餐厅

  用餐要提前一天联系主理人预约,所有食材只在当天准备,这家开了一年之久的萝蔓西餐厅,在外人看来还是有些神秘。

  萝蔓西餐厅是由主理人王淞和关咏译打造的主厨餐厅。店里只雇佣了一位服务员。对接顾客、联系食材、烹制餐食等都由两位主理人完成。“选择这样的经营模式,不仅是为了保证菜品口感,也想给顾客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王淞表示。

  王淞和关咏译都有着多年餐饮从业经验,“做属于自己的餐厅”这个愿望一直萦绕在他们心头,2022年疫情影响仍在持续,但他们还是朝着梦想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去年是靠着朋友和老顾客撑过来的。许多网络平台的好评推荐给了我们信心。今年春节期间每天都客满,让我们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王淞告诉记者。一年多时间,王淞的微信好友已从4000多人增加到9000多人。

  春节后两位主理人决定休息一段时间,同时更换店内装修,去外面学习最近流行的西餐菜式,“西餐毕竟是舶来品,厨师自身要学到专业的制作方法,再根据当地口味进行改良,提升徐州人对西餐的接受度。”王淞说。

  翻看萝蔓菜单,意式披萨、泰式酸辣鸡、法式煎牛排……汇集各类西式菜品,心怀着成为公认的徐州第一西餐厅的目标,两位主理人表示:“不仅口感上要做第一,餐厅服务和体验感也要成为徐州标杆。”

  粥铺创始人:梦想在市中心开一家旗舰店

  以白色跟橘色作为品牌主色调,粥品、面食、菜品100%标准化流程制作,即便现在仅仅开出一家店面,但打造小粥匠连锁品牌的计划已在创始人张从心里酝酿良久。

  作为一名“90后”餐饮创业者,张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堂食、外卖、餐饮培训一起做。“幸好开设外卖渠道,疫情期间堂食受到影响,靠外卖支撑度过三年。”目前小粥匠订单60%是外卖,紧邻的大学、住宅、商务办公楼是主要客源,菜单上的桂花酒酿、赤豆元宵、金陵小笼包是张从特意为大学里的南方学生准备的。

  “对于点外卖的消费者来说,吃一份餐是‘刚需’,粥品外送口感不会有太大变化,包子我们会选择透气性好的材料来包装,尽可能保证品质。”开店之前,张从和妻子出过早点摊,做过外卖配餐,食客变网友,夫妻俩也积累了一些客服经验。“遇到顾客投诉一定要主动承担责任,先改正问题,之后再查找原因,让顾客满意是头等大事,网上店铺评分也会高一些。”张从告诉记者。

  从铜山区的第一家店起步,张从计划在市区开出连锁店,争取明年能够在徐州市中心开设旗舰店,逐步将产品价值转化为品牌价值。“跟上一辈餐饮人相比,我们这一代更注重餐食中的细节,更能照顾食客情绪。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开创出新的餐饮时代。”张从说。

  为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紧跟领路人,奋进新征程,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即日起推出“逐梦春天里奋进正当时”征集活动。邀请广大网友面对镜头,讲述自己新征程上的心愿、计划、目标、行动,全面呈现新征程上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

  要求:竖版视频(手机拍摄即可),言之有物。

  投稿时请加#逐梦春天里 奋进正当时#话题标签,请尽可能加上字幕。

  操作提示:点击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底部菜单栏—视频,选择拍客,即可根据要求投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彤 实习生 张俊哲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