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华日报评论员|以严实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23/04/18 07:28  新华日报  

  以严实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开展

  ——七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的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严实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得好不好,归根到底要看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整改落实的成效怎么样。开展主题教育,要把“认真”二字放在突出位置,坚决杜绝理论学习“搞应付”、调查研究“走过场”、学用结合“两张皮”、检视整改“轻飘飘”等现象,以好作风确保取得好效果。

  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开展好主题教育,领导带头是关键。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组织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共同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领导干部要做到“五坚持五带头”,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带头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大兴调查研究、带头深入一线发现解决问题,坚持敢为善为真抓实干、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把真督实导贯穿始终。省委专门组建了25个巡回指导组,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进行督导。各巡回指导组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督导,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多到现场看、多见具体事、多听群众说,既指出存在问题、又帮助研究对策,真正把“督”和“导”统一起来,更好推动问题解决。

  把宣传引导贯穿始终。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进展成效。坚持典型引路,培树一批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先进典型,使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坚决反对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那一套,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摆拍作秀”等现象,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

  把实干导向贯穿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开门搞教育,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造福于民中,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温润人心。

  真理之光引领复兴征程,殷殷嘱托激发奋进力量。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新华日报评论员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