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近1500人角逐“最强大脑”,江苏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闭幕
2023/04/19 21:0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最强大脑”花落谁家?4月19日,江苏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在山水古城镇江闭幕。赛会共吸引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109支运动队、1495名运动员实际参赛。闭幕式颁发了参赛成绩奖、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江苏省第二届智力运动会由江苏省体育局、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于4月12日至4月19日在镇江举行。运动会共设置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五子棋、飞镖、魔方、掼蛋等9个大项、93个小项,苏州、无锡、南京代表队分列总分榜前三位,镇江,南通、常州、扬州和连云港代表队紧随其后。本届智力运动会共有1286人次取得比赛前八名,有231名裁判人员参与竞赛组织工作,有36支运动队、282名运动员、47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智力运动会,既是全省“最强大脑”们智慧交锋和友谊碰撞,也是一次全民的脑力盛会,记者从赛会组委会了解到,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75岁,最小的5岁。来自镇江的小运动员姜凌坤今年只有8岁,虽然在接受采访时还有些羞涩,但在本届智运会魔方比赛中丝毫不怯场,获得了金字塔速拧公开组个人赛和U8三阶速拧两枚金牌。“他从小已经参加过比赛了,不过这种大型的比赛还是第一次。智运会的金牌也让他更自信、更有积极性了。”姜凌坤的母亲蔡莉玲提到,孩子年纪还小,以前练习还会时有偷懒,为了准备这次智运会,他主动在魔方的预判、慢拧、测速等方面给自己“加码”练习。“这次参加智运会我有点紧张,我拿了金牌,可能是因为我练习得比较多,我还会继续努力练习。”姜凌坤说。

  “本届智运会极大地宣传和普及了智力运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智力运动,喜欢上智力运动。项目设置上,既有棋类等传统项目,也有魔方等时尚项目,进一步筑牢了江苏智运项目基础,同时优化了组别设置,设立公开组、少年组、儿童组和大学生组,突出了开放融合的办赛理念。”镇江市体育局局长许伟表示,本届智运会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全省智力运动水平整体提升,为引导青少年儿童热爱体育运动、促进全民健身积累了成功经验。此外也为东道主镇江磨合了办赛队伍、积累了办赛经验,为承接全省乃至全国体育大赛奠定了人才基础。

  智运会是展示江苏智力运动水平和体育改革发展成效的重要平台。智运会期间,来自江苏各地近3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等齐聚镇江,感受城市特色与时代风采。江苏第二届智运会成功举办,为引领全民健身蓬勃发展、增强城乡活力、推动优秀文化传播带来了新的机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文 万程鹏/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