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市场活力大迸发|“五一”假期商超消费热力值攀升,各大商超“花式”促消费
2023/05/02 21:35  新华报业网  

  “假期这几天商超里人都好多,前几天去新街口那买喝的,排了2个小时的队,刚刚在楼下找停车位找了半小时。”5月2日中午,来南京迪卡侬雨花店购物的陈诺女士告诉记者,明天打算去青山渔村露营,准备来迪卡侬采购一下露营的装备和明天露营的食物。记者在迪卡侬看到,店内人山人海,不少顾客以家庭为单位来商超内购买露营用具和一些运动,结账的队伍更是长达10多米。

  位于建邺吾悦广场负一楼的盒马鲜生也迎来了人流高峰,记者看到,店内冰柜内的冰淇淋大部分已经出现了缺货的情况,“这几天天气也比较热,正好小孩也放假在家,我们就想多屯点冰淇淋过夏天。”市民程杉说。

  今年一季度,全省消费市场增长好于预期,实现“开门红”,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06.8亿元,同比增长7.8%。而在这个“五一”小长假,除了出游,在绿水青山中享受美好,不少人也喜欢在“买买买”中度过,记者走访了解到,人山人海的不止有以盒马鲜生为代表的多家超市,不少商场内也是人头攒动,创意市集、主题展览、盲盒抽奖、电音派对、品牌首店、满减促销……多家商场使出“十八般武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消费者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日盛会,全省消费市场氛围火热,呈现强劲复苏的态势。

  “爸爸,看,是钢铁侠!”假期第二天,在龙湖南京龙湾天街内,6岁的小朋友乐乐一进商场就被店内的钢铁侠模型吸引住了目光,乐乐的父亲告诉记者,自己家就住在商场旁边,正好假期放假就带孩子来商场逛逛,“假期有很多游客来南京,就想着把南京最美的风景留给外地的游客,我们就在家门口逛逛,没想到现在商场弄得这么好。”

  “我们龙湖南京龙湾天街区在五一假期专门策划了‘玩心不止just play’的主题活动,整个商场的铺排都偏向潮玩性和趣味性,除了钢铁侠主题潮玩集合店,我们还有‘随便×奥特曼 巧冰之光,实力担当’的主题活动,在现场可以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到‘随便’和‘奥特曼’联名款的冰淇淋,现场还可以抽奖免费领取雪糕。”龙湖南京龙湾天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五一”假期商场的人流量也迎来了高潮,截至5月2日,客流量同比上升15%,销售额同比上升27%。

  四川特色名菜陈麻婆豆腐首次入驻江苏,在金鹰和景枫双店齐开,URBAN REVIVO时装首次入驻江宁,在龙湾南京龙湖天街亮相,豪德亨牛排自助餐厅也首次在江苏与市民朋友们见面......今年的“五一”假期,各类首店也在南京商场加速聚集,记者探访多家新开首店发现,各家门店前都排着长队,还有不少消费者举着手机拍照打卡。“这个‘五一’假期,新开了11家店,其中8家是区域的首店,人气非常旺。”龙湖南京龙湾天街负责人说。

  南京新百负责人也告诉记者,这个“五一”假期,新开了6家网红餐饮店,其中3家是南京的首店,客流量比平时翻了一番还多,为迎接“五一”客流高峰,商场延长了假期营业时间,每天上午9点45分开门营业,4月29日到5月2日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10点半。

  充满“城市烟火气”的创意市集也成了今年“五一”假期各大商场的“标配”。在大洋百货新街口店外的广场上,汉服、宠物烘焙、手作鲜花、主题饰品……各式各样的摊位成了不少游客的假期休闲打卡的新选择,“我们摊位会帮客人做汉服造型,正好这几天大洋百货的茶颜悦色开业了,就有很多游客请我们帮忙做个造型,然后到店门口拍照打卡。”青苏汉服体验馆的摊主阿柒告诉记者,基本上每天都会给100多位游客做发型。

  数据是最直观的体现,“五一”假期前三天,南京市商务局重点检测的140余家商贸流通气压合计实现销售(营业)额9.8亿元,同比增长22.3%,33家商场、综合体合计实现销售额5.5亿元,同比增长26.5%,进店客流量达248.1万人次,同比增长42.6%。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