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3年“中国品牌日”启幕 百余家“苏字号”品牌亮相上海滩
2023/05/11 10: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0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办。今年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展示中国品牌的新成果新形象。据悉,江苏本次遴选100余家品牌企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集中亮相,分为线下馆、线上馆两个场景呈现,向世界传递江苏品牌的魅力与活力。

  本届中国品牌日江苏品牌展馆延续“江海流苏”主题,分设“创新江苏”“智造江苏”“美丽江苏”“幸福江苏”四大板块,围绕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生态、新兴消费等方面,遴选28家自主品牌企业线下展出。其中,“创新江苏”板块汇聚一批在关键领域攻坚突破、核心技术重点可控的重点企业;“智造江苏”板块展示一批领跑中国智造的江苏标杆企业;“美丽江苏”板块既有高效推进新能源发展的杰出品牌,也有突出江苏文旅融合特色的优秀品牌;“幸福江苏”板块展示一批引领消费的本土IP。

  推动高质量发展,品牌建设既是“承载者”,也是“助推器”。在这里,观众将看到徐工集团、悦达集团、东风农机等知名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实践,也可以了解达斯琪数字科技、小视科技、芯灵智能科技等企业带来的前沿科技和创新成果,还有卫岗乳业、洋河酒厂、十竹斋艺术等文化名片分布其间。

  近年来,江苏加大自主工业品牌培育力度、探索农业品牌培育、推动老字号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深化“江苏精品”认证制度,为江苏制造向江苏创造转变、江苏速度向江苏质量转变、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转变提供了强劲动力。“江苏已形成一批以国家品牌为龙头、省级品牌为主体、市级品牌为支撑的品牌群体,打造了一批拥有自主品牌、领跑全国乃至全球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产业标杆,徐州的工程机械、苏州的电子信息、泰州的生物医药等‘产业航母群’实力雄厚,培育了徐工、阳光、波司登等一批享誉世界的‘江苏品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沈剑荣表示。

  截至2022年底,江苏省有效注册商标突破270万件,14项地理标志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中国老字号”96家、居全国第三,28家企业入选2022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3家企业入选世界500强。20家企业31次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在全国获奖数量最多、占比最高、门类最全、覆盖最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