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 拥抱元宇宙,沉浸式体验大千世界
2023/05/17 18:4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任何地方都可以快速进入3D元空间,让用户从在线变成在场,在创建的元空间内交流互动。”5月16日,南京维赛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OO徐晨翔向记者描绘这样一幅社交场景,人人可以超越物理世界的距离,实现最“真实”的见面、交流。

  在维赛客的展厅内,体验者只需穿戴好头显和手柄,就可以操纵3D虚拟人物漫步元宇宙中。维赛客的VS·work元宇宙引擎作为一个互联协作的元宇宙底层平台,轻松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全球不同时空的用户共享元宇宙互联万物的能力,已获得业内外广泛认可,为政府部门、腾讯、阿里、字节跳动等多领域头部机构提供元宇宙解决方案。

  “2022年,VS·work的营收总额达到两千余万元,同比增长300%,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90%,已完成两轮融资。”徐晨翔表示,随着元宇宙技术的不断发展,VS·work将深耕元宇宙底层引擎技术,响应国家对于发展大力数字化的号召,助力中国元宇宙的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维赛客所在的中国(南京)软件谷是中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新型工业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目前,南京软件谷已打造各类公共服务平台40余个;集聚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47家,其中:国家级9家、省级1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06家;培育瞪羚等企业47家,位居南京高新园区前列。

  放眼整个南京,元宇宙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近日发布的《南京市加快发展元宇宙产业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中提到,在产业链打造上,南京元宇宙产业涵盖了底层技术支撑、前端设备及平台、场景应用等各层级,集聚了130余家元宇宙相关企业,在空间布局上形成了以江宁高新区、软件谷为核心,以徐庄高新区、鼓楼高新区、建邺高新区等为特色发展板块的“双核多点”产业空间格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洪叶/文 吴俊/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