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华表奖提名公布,《邓小平小道》、《守岛人》等多部影片来自江苏
2023/05/22 17: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22日,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提名名单公布,56部入围影片及其主创人员将分别竞逐两届华表荣誉。

  中国电影华表奖是中国电影政府奖,由国家电影局主办并组织评选及颁奖。

  在第十八届和第十九届最佳故事片提名中,大多数为主旋律影片,其中,《邓小平小道》、《守岛人》、《烈火英雄》、《中国机长》、《中国医生》、《我不是药神》等多部影片由江苏参与共同创作。

  苏州广电参与出品的《邓小平小道》,以邓小平在江西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为主线,以一条崎岖的小路为切入点,为观众呈现了一代伟人作为普通工人、父亲、丈夫的点点滴滴。文革期间,邓小平被革职下放江西,为了他的安全,工厂师傅为他专门开辟了一条近道,他每天沿着这条小道去工厂劳动,风雨无阻,后人称之为“小平小道”。在坚持劳动的同时,他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大儿子,每天为他擦背翻身,终因劳累过度、营养不良晕倒在车间。邓小平深入基层感知群众生活的疾苦,得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结论,为他复出后进行治理整顿、改革开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江苏幸福蓝海影业参与出品的《守岛人》讲述了王继才(刘烨饰)与其妻子王仕花(宫哲饰)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的故事,王继才生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与妻子以岛为家,与海相伴,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影片选取了王继才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

  江苏幸福蓝海影业联合出品影片《烈火英雄》由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执导,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影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中国医生》由江苏省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影都传媒有限公司等江苏企业参与,以疫情为背景,讲述中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挺身而出、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故事。电影荣获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由江苏幸福蓝海影业等企业参与的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与处理紧急事件的智慧,令人印象深刻。

  《我不是药神》讲述徐峥扮演的保健品店老板程勇,因为认识慢粒白血病患者吕受益,误打误撞走上从印度代购廉价仿制药道路,救助白血病患者的故事,赚足了观众眼泪。

  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将于5月23日举行,两届评选结果将同时揭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