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一查到底!一张“小卡片”牵出一场“扫黄风暴”
2023/05/26 16:1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张小小的招嫖卡片,牵出了一场涉及20个省(区、市),数百个涉黄团伙、数以千计涉案人员的“扫黄风暴”,民警是怎样从卡片中挖掘出它背后秘密的呢?这还要从湖北孝感警方的一次日常巡查说起。

  2022年2月,孝感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的时候,发现附近一家酒店附近散落着一些招嫖卡片,酒店负责人也跟民警抱怨,这些人不仅在外面街道发,还偷摸着溜进酒店,从门缝里塞进客房。

  酒店负责人:他们发卡片时间一般集中在下午5点钟以后,一直到半夜12点钟都会有人在这里。

  因为经常有人来发小卡片,不仅给酒店的正常经营带来困扰,也让很多住店的客人不堪其扰。

  通过对酒店内的视频探头进行仔细调查后,办案人员发现,这些散发小卡片的大多是一些年轻人,人数有十多个,他们一般都是在晚上8点钟左右行动,整个过程基本上都是在半个小时左右完成。在掌握了这些人的行动规律后,为了能够做到统一打击,孝感警方决定等到他们再次行动时集中进行抓捕,根据酒店工作人员提供的线索,警方对几家经常出现卡片的酒店展开秘密蹲守。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案件中队中队长 胡光明:到点我们就到那去守,看到有人进去到楼层,房间里面发放卡片。

  在摸清了这些分发小卡片可疑人员的活动规律和人数后,一场抓捕行动就此展开。

  通过讯问警方发现,这几名散发招嫖卡片的男子只是其背后团伙的冰山一角,这个涉案团伙除了四处发放卡片外,还运作着一个涉及十余人的卖淫团伙,而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他们所有的行动都是听从一个叫池某的男子指挥。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政委 蔡志军:发现池某有重大嫌疑之后,对他采取盯梢、酒店里调录像的方式,查获他的一些犯罪事实。

  经过调查,这个以犯罪嫌疑人池某、张某组织运营的卖淫团伙轮廓逐渐清晰,池某利用小卡片散布招嫖信息,张某则负责调度安排进行色情服务。随着这非法生意越来越红火,池某等人的胆子逐渐大了起来,他们又雇了一批人游走于各大酒店、旅馆散发卡片。

  在掌握了池某、张某的相关证据和行动轨迹后,孝感警方在他的出租屋附近布控,经过一番部署,池某、张某被办案民警抓获。在他们的藏匿窝点,警方起获了大量的招嫖卡片。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政委 汤文和:当时搜出17部电话,收缴的卡片有56万张。

  池某、张某等人的到案并不意味着案件的侦办画上句号,警方在对二人进行审讯后还发现,池某家中的几十万张招嫖卡片似乎并非只专门供他所用,上面还有一些池某之外电话号码和联系方式。这就意味着,除了池某之外,还有其他组织卖淫的犯罪团伙利用招嫖卡片谋取不法收益。

  组织卖淫团伙相互勾连 关键男子进入视线

  通过池某的供述,一些组织卖淫的团伙,相互之间都会有联系,有些人还是从一个团伙中分出来单干的。循着这条线索,一个叫姜某的男子出现在了警方的视线。

  经过调查,警方了解到,这个姜某曾经也是池某团伙里的一员,看着池某组织卖淫团伙带来的丰厚利润,姜某也想赚得更多,于是他自立门户出来单干。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政委 蔡志军:三两个人纠结在一起,租一个房间,购买卡片就可以开工。

  警方立即对姜某展开调查,办案过程中民警得到线索称姜某组织了4名女子,正在城乡接合部的一个宾馆内进行卖淫嫖娼活动,警方立即展开行动。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政委 汤文和:就是到宾馆去抓现行,另外一路一个小组到城区去抓姜某。

  在一家酒店的外围,办案人员发现了几名可疑的男女,通过对酒店前台的询问警方了解到,这几人中的女子经常出入酒店,并且从来都不进行身份登记。办案人员判断,这几名可疑人员很有可能就是提供涉黄服务的犯罪嫌疑人。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政委 汤文和:开一台白色的车外省的牌照带着四个女的,下车以后到宾馆走上去。然后十多分钟以后又下来,下来两个。

  在掌握了两名女子所在的房间位置后,办案人员立即展开了抓捕行动。

  通过对几名涉案人员的询问,警方了解到姜某一般很少露面,只是通过电话对几人进行遥控指挥,待完成交易后,他会从嫖资中抽取一定分成,虽然这几人和姜某没怎么见过面,但还是向警方提供了他的住处地点,为了避免姜某发现异常后逃逸,民警立即来到他的藏匿地点附近进行调查,在一家饭馆,办案人员找到犯罪嫌疑人姜某。

  随着主要犯罪嫌疑人姜某到案,其它团伙成员也很快相继被警方抓获,而姜某接下来的供述又使得警方投入到了一场新的案件侦办之中。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政委 汤文和:姜某非常精,他预计那天晚上觉得不对劲,他是把这单生意介绍给王某团伙去做。

  警方调查关键人物 摸清团伙组织架构

  姜某告诉警方,除了池某和他自己外,在孝感市还隐藏着一个以王某为首的团伙组织,除了在城区通过散发小卡片招嫖牟利外,他们甚至将自己的“买卖”延伸到市区之外的县乡,面对一场新的挑战,警方不敢有一丝松懈,立即对这个叫做王某的男子展开调查。

  虽然犯罪嫌疑人姜某向警方提供了一些有关王某的线索,然而关于其他成员的相关情况姜某其实并不掌握,办案人员知道,如果只是将王某缉拿归案,并不能对这个长期盘踞在孝感非法组织卖淫的团伙连根拔起,他们需要尽快摸清这群人的组织架构、成员信息。

  在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这个涉嫌犯罪团伙的具体情况逐渐明晰了起来。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政委 汤文和:就发现另外几条线索,涉及城区另外一个团伙,汉川和大悟的团伙,最主要团伙是王某组织卖淫团伙。

  通过调查警方了解到,王某纠结任某、金某组成核心骨干成员,王某负责整个团伙的日常运营,任某负责失足妇女的组织、介绍和运送,金某账管资金调度和小卡片发放。

  除了王某、任某、金某等骨干成员外,该团伙在孝感还有其他人员从事具体的卖淫、招嫖、接送等工作,而王某等人组织的招嫖、卖淫活动,更是在孝感市区和下辖区县有多个窝点,在更深一步掌握团伙其他成员以及藏匿地点信息后,警方立即部署精干警力,一场针对王某及其团伙成员的抓捕行动就此展开。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政委 汤文和:当时组织了有60多人的警力,把这个团伙7个窝点都端掉了。

  团伙人员悉数到案 关键人物却不知所终

  虽然在前期抓捕的过程,任某、金某以及其他团伙人员悉数到案,可该团伙的关键人物王某却始终不知道去了哪里,这对警方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这个1号目标人物到底去了哪里呢?

  时间紧迫,在孝感等地进行抓捕的民警将这一情况立即上报给湖北省公安厅请求支援,在公安厅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的帮助下,抓捕民警很快得到反馈,迅速调整抓捕方案,一组人布控蹲守,一组人前往需求武汉警方支持,部署联合抓捕行动。

  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具体落脚的房间后,警方立即对他展开了抓捕。随着王某的到案,这个长期盘踞在孝感的卖淫团伙被彻底捣毁。

  湖北省孝昌县公安局局长 赵冰: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收缴车辆一台,作案电脑两台,还有23部手机。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警察支队政委 汤文和:组织非常严密,打得非常彻底,整个团伙查明涉案金额达到100万以上。

  2022年7月19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池某组织卖淫一案做出一审判决,判处池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2022年7月21日,孝南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姜某涛介绍卖淫案做出判决,判处姜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2022年12月29日,湖北省孝昌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某组织卖淫案做出判决,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0元。

  警方一举打掉三个组织卖淫违法犯罪团伙

  警方根据小小招嫖卡片上的信息,不断追踪,一举打掉了池某、姜某、王某三个组织卖淫的违法犯罪团伙。面对不断死灰复燃的小卡片不法链条,民警们心里清楚,对上游制造、销售招嫖卡片的团伙他们必须一查到底。

  在池某的藏匿地点警方曾经搜出数十万张招嫖卡片,甚至还有给姜某团伙用的,据此,办案人员分析,这个池某很有可能就是上游制售卡片团伙在孝感的分销、中转人员,起初,警方希望从池某的口中得到关于这个制售招嫖卡片团伙的相关线索。

  池某拒不配合,专案组的民警决定从收缴的小卡片包裹和池某的交易信息入手,通过对池某手机和物流信息的调查,警方发现这些海量招嫖卡片都是从浙江义乌邮寄过来的。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案件中队中队长 胡光明:通过迟某的手机,发现浙江有一个厂,跟迟某联系印刷卡片聊天记录,也谈到卡片内容多少钱一张。

  根据线索显示,邮寄地址在义乌的某物流园内,侦查民警在园区走访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处隐蔽的印刷厂,但是从白天观察的情况来看,似乎合法合规,然而等到夜深,从这家印刷厂制造、发送出去的全部都那些香艳露骨、极具挑逗的招嫖卡片。

  湖北省孝感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政委 蔡志军:到了凌晨,做这个非法活动的这帮子人带着他们的电脑、优盘、资料进入印刷厂开始印制。从印刷到切割,到包装,到邮寄基本天亮之前完成。

  在发现印刷厂的猫腻后,警方接下来的侦查工作就是掌握该团伙更多涉嫌犯罪的证据。

  而在对这家印刷厂招嫖卡片物流信息的调查中,办案人员还发现了他们生产的小卡片,除了曾经销往孝感之外,还覆盖了湖北的其他地市,甚至是在全国其他省市也有他们的销售渠道。

  随后,孝感警方一面将手中掌握的情况线索移交给当地警方,一面将湖北省的小卡片贩售信息上报至湖北省公安厅,在对相关线索进研判分析后,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向全省7个市州,发出了44条线索,进行集群打击。

  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武汉东火车站派出所民警 王微:通过对嫌疑人进行精准布控,最终将嫌疑人当场抓获,缴获涉黄小卡片100余张。

  仙桃市公安局龙华山派出所民警 周大旗:我们根据上级提供一个涉黄小卡片进行综合研判。涉案人员4名,公安机关已经对这4名涉案人员依法打击处理。

  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浙江警方对印制销售招嫖卡片协助组织卖淫犯罪团伙进行了收网,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2人,打掉2个印刷窝点,彻底摧毁了这一制作销售招嫖卡片窝点。而根据从该窝点得到的相关线索,公安部在全国20个省市部署集中行动,一场涉及多地的“扫黄风暴”就此展开,抓获涉案人员3024名,打掉组织介绍卖淫团伙267个、捣毁卖淫窝点607处,收缴招嫖卡片533.6万余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