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全面贯彻实施种子法 提高依法治种依法兴种水平
2023/05/31 21:05  交汇点新闻  

  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种子法执法检查组来江苏检查

  全面贯彻实施种子法

  提高依法治种依法兴种水平

  信长星与执法检查组进行工作交流

  邓修明参加有关活动

  交汇点讯 5月26日至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江苏,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与执法检查组进行工作交流。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参加有关活动。

  武维华指出,检查种子法贯彻实施情况,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民族种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近年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实施种子法责任明确、落实到位,推动民族种业振兴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依法治种、依法兴种良好氛围正在进一步形成。检查组将认真总结江苏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

  武维华强调,全面贯彻实施好种子法,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通过深入贯彻实施种子法,依法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依法提升种业自主创新能力,依法规范选育品种审定管理,依法开展种子质量监督管理,依法强化现代种业发展保障支撑。希望江苏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农业强省建设,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信长星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重视和关心。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三农”工作寄予厚望,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赋予江苏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的重大任务,明确要求我们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我们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种子法,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面开展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打造重大创新载体深化协同攻关,培育壮大育繁推一体化企业,抓好种子基地和园区载体建设,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依法育种、治种、兴种的良好氛围。此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江苏开展执法检查,是对我们在法治轨道上更富成效推动种业振兴、推进农业现代化走在前的精准把脉和有力指导。我们将全力配合支持,认真落实执法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打好种业翻身仗,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江苏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超良、范骁骏、王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孙其信、钱前,全国人大代表陈凡,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省和南京市领导樊金龙、魏国强、胡广杰、龙翔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在江苏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徐州、淮安、扬州、南京等地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陈月飞/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