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车厘子、蓝莓都熟了!南京溧水迎来水果采摘季
2023/06/01 07:50  南京晨报  

  初夏的溧水,果香四溢。饱满红润的车厘子、酸甜可口的杨梅、天然有机的水蜜桃、有“浆果皇后”之称的蓝莓等众多地产水果陆续上市,南京溧水迎来夏日采摘旺季。市民游客可以前往体验采摘乐趣,在大饱口福之余,感受田园风光。

  和凤镇吴村桥的月牙湖生态茶园内种有400多棵车厘子果树,有红蜜、布鲁克斯、雷尼、美早、萨米托等十几个品种,今年是试种5年来的首次大面积挂果,预计总产量近万斤。据悉,车厘子采摘期在25天左右,一直持续到6月中旬。

  在白马镇石头寨村南京昌米蓝莓采摘园里,采摘园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内100多亩蓝莓主要有薄雾、优瑞卡、绿宝石等十多个品种,从5月20日开始进入成熟期,采摘期可持续至8月底。据悉,白马镇被誉为“中国蓝莓之乡”,种植面积超1.2万亩,2023年蓝莓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中旬启动。

  在晶桥镇福晶杨梅生态园里,杨梅园负责人袁永生告诉记者,园内种有15个杨梅品种共300亩,其中15亩大棚“早佳”杨梅是南京市唯一的设施栽培杨梅,已连续3年在全省优质杨梅果品评比中夺得金奖,5月下旬起已开始上市。在晶桥镇竹上云想,300亩水蜜桃也将迎来成熟期,一个个水灵灵的泛着红晕的桃子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桃香。刚采摘下的水蜜桃,汁多味甜、香气浓郁,令人垂涎欲滴。

  此外,小番茄、油桃、黄桃、西瓜、梨子、葡萄、火龙果等一大波地产水果正在陆续成熟中。在洪蓝街道傅家边农业科技园、天润果园,石湫街道九塘百果园,东屏街道长乐农业等地均有采摘。市民游客也可以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走近自然,遍赏溧水好山好水,品尝地道农家菜,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通讯员 周颖 邓颖 沈科达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黄燕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