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他,被追授全国“二级英模”
2023/06/02 21:33  江苏警方微信公众号  

  日前,原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一级警长李忠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6月2日,常州市专门为其举办荣誉追授仪式。

  2022年10月25日上午10时许,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一级警长李忠在沪蓉高速公路上海方向175公里巡逻期间,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排除重大险情时,不幸被一辆货车撞倒受伤,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56岁。李忠从军16年、从警23年,自1999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从事交通管理工作,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左腿因伤被评定为十级伤残后,仍以顽强的毅力坚守一线,在道路安全秩序维护等各项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先后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000余起,查获网上逃犯16名。他牢记宗旨、亲民爱民,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尽心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长期资助2名贫困大学生和1名孤儿,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嘉奖8次。

  李忠不幸因公殉职后,常州市委组织部追授其“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委宣传部追授其“最美常州人”,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李忠同志学习。

  追授仪式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陆旭东作为民警代表发言。

  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参加活动并讲话,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贵平为李忠家属颁发荣誉奖章、证书等,江苏省公安厅、常州市公安局、常州市各相关部门以及公安民警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顾燕)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