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品味真理的味道·学习笔谈|张卫军:用好“六个必须坚持”这把金钥匙
2023/06/03 07:06  新华日报  

  近期,我们把主题教育与党校学习紧密结合、有机融合起来,在学习状态上强化自觉主动认真、在学习节奏上强化及时消化转化、在学习方式上强化听读研思、在学习效果上强化笃学笃信笃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新时代江苏广播电视工作,要以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知其道更要行其道的自觉,把握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这把金钥匙。

  广播电视事业源于人民、植根人民,在抒写人民、讴歌人民、服务人民的过程中不断发展壮大。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根本价值取向,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群众既是历史的“剧中人”又是历史的“剧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更多优秀视听作品奉献人民,以更加智慧便捷广电服务惠及人民。

  广播电视是党和政府的喉舌,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宣传党的主张、传播真理声音的神圣使命。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自信自立”这一内在精神特质,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广电姓党,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保广播电视始终成为弘扬主流价值、传播先进文化的坚固堡垒。

  面对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守正创新”这一重要理论品格,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广播电视媒体宣传创新、内容创新、平台创新、体制创新、科技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在守正创新中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

  广播电视行业正处于融合转型、体系重构的关键时期和艰难的爬坡阶段,还有一些难题需要破解。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这一鲜明实践特征,直面江苏广电事业发展的困难、矛盾和问题,以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破解老瓶颈、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着力拉长板、补短板,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广播电视作为文化建设的主力军主阵地,自身也是系统性很强的行业。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这一科学思维方法,以战略思维、系统思维统筹好全局与局部、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事业与产业、扶持与监管、数量与质量、主旋律与多样化、传统产业与新兴业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关系,着力推动广电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广播电视传媒是世界各国传递讯息、相互了解的最主要方式,是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胸怀天下”这一特有视野境界,拓展世界眼光,深化广电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广电节目、广电文艺作品、传播渠道落地等为纽带,借助新媒体传播平台深耕国际传播新蓝海,讲好发生在江苏的中国故事、传播好发声于江苏的中国声音,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作者为省委党校第2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员、省广播电视局办公室主任)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