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高考气象服务专报:明天江苏沿江苏南地区有雨,后天晴
2023/06/07 19: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日迎来高考第一天,全省天气晴好,上午,江苏淮北北部气温在30℃左右,沿江苏南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7~28℃。下午2时,江苏沿淮和淮北地区气温都超过了30℃,其他地区在27~29℃,提醒高考生这两天注意防暑降温。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高考气象服务专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7日白天全省多云,7日傍晚到8日上午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雨量小到中等;其他地区多云天气为主,其中8日傍晚淮北局部有雷阵雨。9日至10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需关注午后淮北地区局部雷阵雨天气。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气温:7日全省30~32℃,8日至9日全省32~35℃。

  具体来看,未来三天气温逐步回升,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沿江和苏南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6月7日20时至6月8日20时,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中苏南地区局部雨量中等;其他地区多云,淮北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3℃左右,其他地区31~32℃;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1~22℃。全省西南风3至4级。

  从全国来看,本周,北方30℃以上的范围将与南方逐渐连成片,中东部或迎大范围炎热天气;预计7日至9日北方高温范围增多,华北、黄淮北部及西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最高温将达35℃或以上。适时补水,注意防暑降温,祝少年们金榜题名!

  考生科学清淡饮食注意这四点。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考生和家长注意,天气炎热,考试建议以清淡饮食为主。处理食材时,尽量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味道不要太浓;尽量少盐少辣,建议成人每日摄入食盐不超过5克;尽量采用快炒、清炖、清蒸、白灼等方式烹饪;吃肉以白肉、瘦肉为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