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3单位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首次入选提名企业
2023/06/07 21:47  中国青年报  

  交汇点讯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7日下午,中宣部在深圳举办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主论坛,随后发布第十五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提名企业名单。江苏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江苏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企业。

  “全国文化企业30强”是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的重要品牌,主要根据文化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指标进行综合评估。作为我国文化企业“第一梯队”代表,入选企业在出版、影视、演艺、传媒等细分领域精耕细作、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近年来,江苏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始终把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传媒企业作为紧要任务,创新体制机制、拓展发展空间、增强竞争实力、守牢风险底线,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发挥“党媒政网民屏”的属性优势,主动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媒体深度融合、“全国一网”和广电5G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智慧广电等新趋势新要求,推动“两个效益”同步实现。江苏省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围绕“高标准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双头部”传播战略和“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展现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担当和追求。

  其中,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入选“30强”提名企业,实现了在全国文化产业领域权威奖项评选中的重要突破。近年来,集团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以优质内容壮大主流舆论,以媒体深融拓宽主流阵地,以跨界多元提升经营质效,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现代新型主流媒体集团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在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近五年集团有32件作品获奖,获奖总数和一等奖数位居全国省级党报集团前列;2020年,新华日报社获全国文明单位;集团实施跨界多元深耕战略,聚力打造“传媒+”泛媒体产业圈,“传媒+投资”双轮驱动、双向赋能,经营发展步入快车道,集团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江苏卓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宜兴市乡村振兴的带头示范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通过数字化的手段推动紫砂文化转型,打造紫砂文化体验和IP文创研发中心,进一步释放紫砂文化的品牌价值,通过传承和创新并举,让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雨阳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